爱彼迎出招欲破解日本房源之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编辑:孙贺南 2018-07-17 08:37:44

内容提要:在日本对民宿房源加强监管之后,爱彼迎(Airbnb)则踏上了房源突围路。

在日本对民宿房源加强监管之后,爱彼迎(Airbnb)则踏上了房源突围路。7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该公司将会与36家日本企业合作拓展日本业务,并可能会将这种模式运用到更多国家。据悉,为了继续在日本市场上立足,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宣布推出Airbnb Partners项目,其中就包含与36家日本企业进行合作,为当地的房东和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支持,开发日本市场。

今年6月,日本加强了对房源的监管,并实施了《住宅宿泊事业法》(以下简称“民宿新法”)。据了解,民宿新法要求提供私人房源住宿的房东必须获得当局经营许可,而这一民宿新法的实施也让爱彼迎受到冲击。截至6月15日民宿新法实施之时,爱彼迎上的房源数量已由今年春季时的6.2万降至约2.7万。

爱彼迎日本房源的下架自然也影响到中国游客。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是赴日旅游第一大国,2017年,中国内地访日游客比上年增长15.4%,达735.58万人次,连续三年名列首位。此外,2017年,中国赴日游客自由行的人群已经超过了团队游,占比达到61.8%。而爱彼迎下架多家民宿的举动,也遭到部分中国消费者诟病。

业内人士表示,爱彼迎当前正通过各种办法摆脱多个国家加强房源监管后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不久前,该公司还宣布向城宿投资500万美元,用于增加在中国各地高质量房源供给。资料显示,创立于2008年的爱彼迎,当前业务已经渗透至19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拥有超过500万套房源,其影响力可见一斑。不过,虽然爱彼迎正在调整适应房源监管的新政,并想尽办法积极应对,可在全球范围内对于共享住宿房源的监管趋严已成为大趋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该公司仍将面临房源难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