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解决停车难问题 施划免费泊位超4000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7-17 09:18:11

内容提要:日前,针对公共停车位紧张、部分停泊位置不明确等问题,交警南开支队和南开区综合执法局联合行动,施划出一批免费停车泊位,解决了市民交通工具停放问题的同时,也有效改善了道路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针对公共停车位紧张、部分停泊位置不明确等问题,交警南开支队和南开区综合执法局联合行动,施划出一批免费停车泊位,解决了市民交通工具停放问题的同时,也有效改善了道路环境。

最近华苑居住区不少小区内部正在提升改造,本来就不够用的停车位更加紧张,街道两边、行人便道上停满家用机动车,与行人、自行车等通道混杂,很容易发生剐蹭。“华苑居住区停车困难尤为突出。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仅华苑西路位于迎水道和宾水西道之间路段,道路两侧就有200多辆无序停放车辆。”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南开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干警们对所有在路边无序停放的机动车车主逐个电话通知,告知将车辆暂时移开。”干警们轮流值守需要施划的道路区域,每挪走一辆车就用锥筒占位,防止其他车辆再次停靠。每清理出一小段道路,干警们就连夜加班进行车位施划,以便让居民们尽快享受公共泊车位带来的便利。最终,华苑西路1.8公里长的道路两侧无序停放车辆的清理和道路西侧公共泊车位施划工作,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 

南开二马路位于南开二纬路至南开五纬路之间路段,宽度不足7米,由于道路过窄,双侧又被停车占据造成通行困难。今年创文工作中对该路段进行治理,将其改为由北向南单行后,道路西侧施划泊位50个及道路东侧禁停黄线。改造后,南开区交警还加强了对该地区的治理,效果明显,在解决部分居民停车难问题的同时,通行条件明显改善。

事实上,南开区公共停车位的调研施划工作从今年5月份就已经开始。天津市交通管理局南开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停车资源调研摸底,调研原则为,在不影响辖区居民日常出行及周边道路正常交通秩序情况下,梳理出符合国标并适合停放的区域,且优先对背街里巷停车泊位进行调研。进入6月份以后,交警南开支队秩序科调研员结合施工单位,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前期调研的132条路段逐条摸排,对符合国标的路段进行施划停车泊位,对需要优化的路段进行改造。同时,针对调研中停车矛盾突出的华苑街、王顶堤街等多个区域优先重点开展公共车位施划工作。截至7月16日,南开区已施划泊位3130个,涉及路段65条,已优化路段32条。据透露,交警南开支队将在暑期完成施划、复划4000余个公共泊位。(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