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有望年内建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7-18 09:21:28

内容提要:永定洲滩涂里即将漂来一枚“绿叶方舟”,桃红柳绿,生机盎然,成为“生态乐享”之旅的起航之地。

天津北方网讯:永定洲滩涂里即将漂来一枚“绿叶方舟”,桃红柳绿,生机盎然,成为“生态乐享”之旅的起航之地。今年生态城又一处亲海景观南堤滨海步道有望年内建成,建成后,将与永定洲文化主题公园相连,成为目前生态城内最大的公园群落。

南堤滨海步道(滨旅陆域段)工程位于中央大道以东、碧水道以南。建成后,将与永定洲文化主题公园相连,成为目前生态城内最大的公园群落。目前,南堤滨海步道(滨旅陆域段)的软基处理、排盐、给水、种植土回填、苗木栽植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景观桥搭建、路面铺装等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完工。现在的南堤滨海步道工程的绿化栽植已初步呈现了绿意盎然、姹紫嫣红的景观效果,即将呈现出绿色生态、休闲文化的“公园范儿”。而在2017年3月之前,这里还只是永定新河河口的一片滩涂,布满了灰褐色的污泥。

南堤滨海步道项目的位置特殊,处于天津市区、开发区进入生态城的“第一眼印象”区域,足以营造生态城的“门户形象”。同时,这是生态城老海堤所在地,也是城市区域与海景相连的关键点,是历史文化和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在设计上,南堤滨海步道项目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滨水步道经典案例的经验,将功能需求、空间布局、交通组织、特色营造、区域协调、海绵城市、生态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相融合,形成了功能合理、层次丰富的滨海空间。围绕泥浆地原貌和老海堤走向,南堤滨海步道设计的核心理念为“绿叶方舟”,整个项目将如一枚枚绿叶飘落在渤海湾畔永定洲旁,将成为“生态乐享”之旅的起航之地。

据了解,560米长的老海堤将成为“核心游赏”区域。木栈道、儿童乐园、滨湖小径一应俱全。春天柳堤、桃堤一片江南景象,草阶舞台、观景塔将成为居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