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受让古北水镇股份恐生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武媛媛 编辑:孙贺南 2018-07-20 09:09:09

内容提要: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突然宣布终止挂牌转让古北水镇股权。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突然宣布终止挂牌转让古北水镇股权。7月19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拟参与受让京能集团公开挂牌转让的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20%股权,现因京能集团提交项目《终结申请》,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关于终结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20%股权项目的公告》。鉴于此,中青旅此次交易和可能构成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终止可能。

据了解,古北水镇第一大股东为中青旅,合计持股41.29%,第二大股东IDG持股30%,京能集团则为第三大股东。今年6月,京能集团挂牌转让古北水镇20%股权,转让底价为17亿元,浮盈约12亿元。挂牌征集受让方日期为2018年6月27日起20个工作日以内,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5亿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7月7日,中青旅发布公告透露接盘意向,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参与受让京能集团持有的古北水镇20%股权,如果古北水镇股权受让成功,中青旅将合计持有超过古北水镇5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京能集团曾就项目转让事项以书面方式征询古北水镇其他股东的意见,征询结果为3家同意转让,2家不同意转让,分别为中青旅及乌镇旅游。业内曾有质疑声音称,实际上,由于古北水镇经营状况未达预期,且中青旅在宣布参与股份受让的同时,发布公告向光大银行申请贷款以筹集交易资金,中青旅或并未做好接盘古北水镇的准备。数据显示,古北水镇2017年度及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8亿元和1.6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和-1657.69万元。

围绕古北水镇股权交易的争议,同时引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的注意。7月18日,中青旅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审核意见函》,要求中青旅在7月20日前就参与受让古北水镇股份一事作出相关问题补充说明。其中包括:补充披露该公司不同意本次交易标的股权转让事宜,又拟参与本次股权认购的原因;补充说明古北水镇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不匹配、净利润出现亏损的原因等。

然而,就在中青旅将披露古北水镇更多交易细节和净利润亏损原因的前一天,京能集团突然宣布终止挂牌转让古北水镇股权,其中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业内人士表示,古北水镇之后的股权归属目前还存在较大变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