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推动下半年违建治理 全力创建无违建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7-26 09:06:35

内容提要:连日来,河西区积极落实违法建设治理年中推动部署会精神,按照“7531”基本思路推进下半年违建治理,各部门、各街道紧紧咬住既定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地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确保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高潮。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河西区积极落实违法建设治理年中推动部署会精神,按照“7531”基本思路推进下半年违建治理,各部门、各街道紧紧咬住既定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地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确保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高潮。

“7531”是指“7必拆”“5个结合”“3个推进”,在全区范围内加快形成“拆、建、管”一体化机制。“7必拆”是基本原则,即涉及安全隐患的必拆、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拆、公建的必拆、占绿毁绿的必拆等7项必须拆除的违建。“5个结合”是基本遵循,一是拆除违建与治理违章相结合,以拆除为主要手段,对个别涉及民生的慎重研究个案处置;二是强制拆除与帮拆助拆相结合,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法制宣传为主要手段,辅以必要的强制执行作为震慑;三是简易程序与综合施策相结合,以行政强制手段形成高压态势;四是全面严控与部分拆除相结合;五是禁止新建与控制存量相结合,对于一些未在账、经群众举报发现的既有违建依法拆除。“3个推进”是基本方法和策略,即在拆违过程中,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整园推进,更好地体现公平执法、公正执法的理念,提高人民群众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程度,在推进中极力避免选择性执法,采取逐园推进的方法;坚持重点推进,加大个案的研究,复杂疑难案件要一案一策,以重点突破实现全面开花;坚持集中推进,对于重点区域、连片违章,组织全区执法力量打歼灭战。“1”是在全区范围内加快形成“拆、建、管”一体化机制,把“拆”作为前提,“建”作为基础,“管”作为重点,努力创建无违建小区、无违建街区。

据了解,在年中推动部署会之后,区违法建设治理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对大会确定的具体工作及目标任务进行了推动落实,并深入各街道指导拆违工作的开展。各街道则在“7531”总思路的基础上,确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其中,大营门街将围绕创建无违建街道,实行领导分片包干、先易后难、重点推动、关死后门、不留死角等方式方法开展违建治理。下瓦房街将重点从台北路、福建路等违建集中的老旧社区推动下一步拆违工作。挂甲寺街积极推进龙云商厦楼顶违建的拆除,经过近6天的连续作战,该处400余平方米违建已基本拆除。(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