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东新城居民生活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在建设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滨海新区区委 编辑:孟建 2018-07-26 09:09:08

内容提要:规划部门已经批复港东新城公交首末站、东城幼儿园、港东新城菜市场、第三老年养护院、大港三中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行政许可手续,上述项目均在建设工程中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李先生”留言:您好,关于大港的几个问题:①大港东城商业配套、运动场所、教育资源迟迟不能跟进,商品房接二连三拔地而起,为何商品房审批如此快,其他居民生活福利配套跟进如此缓慢?②大港区道路施工频繁。③东城各条主干道,每夜大货车肆虐横行。④东城部分地段商品房开发商夜间作业,噪音扰民。⑤很多小区居民夜间遛狗不栓。

  滨海新区区委回复:经了解,大港港东新城除居民区外也规划有集中商业设施、中小学、幼儿园、老年福利院等非营利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此类项目除商业设施外,均需要政府进行投资建设,整体建设进度需按政府投资计划实施。截至目前,规划部门已经批复港东新城公交首末站、东城幼儿园、港东新城菜市场、第三老年养护院、大港三中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行政许可手续,上述项目均在建设工程中。而商业设施和房地产项目是纯市场行为,且土地出让后按合同是有开工建设时间要求的,如不在约定时间开工,依合同会有滞纳金等处罚。因此,各投资企业均会加快审批的申报,各审批单位也会依法进行审批,此是商品房审批快速的原因。

  相关部门不定期对港东新城施工工地夜施扰民和扬尘污染情况进行了突击夜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现场基本落实了“六个百分百”要求,能够按照规定时间施工。但还有经纬城市绿洲海佳园住宅小区等施工单位违反施工规定进行夜间施工,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停止施工,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在日间,执法人员加强了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检查各施工单位的环评手续,施工现场的噪音防治措施和扬尘抑尘措施等,发现大部分工地都具备环评手续,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音和扬尘污染。但仍有部分施工单位违规施工,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处罚。为了规范各施工单位依法组织施工,执法人员于5月15日约谈了经纬置地项目经理,责成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法律要求,并安装监控。 经纬城市绿洲海佳园住宅小区在无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了打桩作业,依据法律对该单位涉嫌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施工作业和涉嫌施工工地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并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18年7月4日对港东三道中核海润府项目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无环评手续,对于该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并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大港东城地段施工情况的巡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如发现有违规生产将依法进行查处。

  港东新城区域内除港东三道外的各条道路全天禁止大货车通行,海景大道为22:00-6:00禁止大货车通行。目前在港东新城内确有大货车通行,一方面是由于津岐公路目前断交施工,部分大货车夜间通行时行驶至该处无路可走,只得借助港东三道、世纪大道等道路绕行海景大道行驶,存在误入限行区域的情况。另一方面港东新城内目前有多个在建小区,有通行大型工程车的需求。为此,交管部门采取以下工作措施:

  加大夜间限行措施的治理工作。设置巡查车重点在海景大道巡查治理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加强宣传教育。针对港东新城内的施工工地存在的问题,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规范自身车辆,督促驾驶员文明驾驶、规范驾驶。同时对路面拦检的车辆驾驶员,加强宣传教育,杜绝再次违法。继续加强港东新城内的交通设施建设。对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排查,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完善,同时开启区域内现有电子警察,对违规车辆形成震慑。召开专题会议,打造良好出行环境。相关部门联合组织港东新城区所有的施工单位召开了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再次向各施工单位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他法律规定,工程运输车辆必须苫盖帆布,杜绝撒漏,减少鸣笛,按照规定时间及路线行驶,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大港分局自2018年4月19日起,组织各辖区派出所在大港地区开展收缴流浪犬、大型犬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80余辆,张贴标语、条幅等,共收缴流浪犬、大型犬110余条。同时,教育广大居民文明养犬,对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教育提醒,及时整治涉犬突出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此项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出行、居住安全。(津云新闻记者 赵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