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拷问楼盘质量 雨中看房好坏一目了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7-27 08:51:11

内容提要:经过前两天的暴雨洗礼,本市众多楼盘项目的品质迎来一场严峻的考验。其中,必定有不少项目逃不过暴雨的侵袭,在大雨的冲刷下“现出原形”。裂痕、漏水、渗水等,都能显而易见,一览无遗。阴雨天气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对于正准备买房或者已经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却是看房、验房的好时机。如果楼盘在大雨的冲刷下,还能保持良好质量,那就是购房者不可错过的好房子。目前市场中很多楼盘一期、二期项目已经交房,雨季看房可以参考这些已交房的楼盘,对于购房者无疑是一个选房的契机。雨季看房,质量是否过关,一目了然。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前两天的暴雨洗礼,本市众多楼盘项目的品质迎来一场严峻的考验。其中,必定有不少项目逃不过暴雨的侵袭,在大雨的冲刷下“现出原形”。裂痕、漏水、渗水等,都能显而易见,一览无遗。阴雨天气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对于正准备买房或者已经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却是看房、验房的好时机。如果楼盘在大雨的冲刷下,还能保持良好质量,那就是购房者不可错过的好房子。目前市场中很多楼盘一期、二期项目已经交房,雨季看房可以参考这些已交房的楼盘,对于购房者无疑是一个选房的契机。雨季看房,质量是否过关,一目了然。

  雨季看房 买房质量一看便知

  房屋质量好坏,直接决定了买房人入住后的舒适度。房屋质量过关,也为入住后的生活省去很多麻烦。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要擦亮双眼,谨慎选房。雨季选房尤其重要,很多项目在一期、二期楼盘交房后,还会继续推出新品,选房的时候可以去已经交付的房屋考察一番,也可以去现场工地勘察,既可以检查房屋是否漏雨,还能看到房屋内防潮、隔音、通风效果,也可以检验整个社区的排水情况如何。

  业内表示,普通购房者大多缺乏买房经验,选房的时候只关注价格和配套,其实楼盘质量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雨季看房虽然麻烦不方便,但是却是炼出楼盘质量的“试金石”。由此,业内建议,雨天也是选房的好时机。特别是选购二手房的买房人,更要在雨天去现场检查一下房子的好坏。雨季老房子出现漏雨渗水的情况很普遍,年久失修是主要原因。

  雨季选房多处考察 楼盘承建商也要考量

  专家提醒,雨季选房时要注意阳台、窗台、墙角以及墙体是否有渗水、漏水的现象,尤其是想买顶层的买房人,要观察棚顶或阁楼的天窗是否渗水,这对于日后的居住有重要的影响。其次,还需注意窗户漏不漏雨、密闭是否达标。同时,还要注意园区的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园区内的道路是否有积水;选房时,最好选择地势较高的小区,即便特大暴雨,也能减少水浸的危害。

  本市河东区某楼盘营销总监建议,购房者在选择新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屋区位高低,此外,购房者在买房时不仅要看开发商,还要看工程承建方。他表示,房子质量是重点考虑的因素,而房子是由建筑商施工,并不是开发商,所以看开发商的同时要看看承建商的口碑和资质。同时,市政建设不健全会引起系列反应,购房前也要看看当地市政建设是否到位。

  律师支招楼盘质量维权 购房合同是关键

  律师表示,房屋若出现质量问题可要求开发商进行修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其次,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