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志开讲]相约静园"文创赋能与城市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7-27 16:07:04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与TED、北方设计联盟联合举办的“文创赋能与城市升级——相约静园”主旨演讲+创意研讨会圆满落幕。现场近60名来自各界学术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 王修武致开幕词,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三院方案创作所副所长宋磊、北京大观建筑DAGA Architects创始人申江海、天津城建大学教授玉建军、天津博物馆张晓明等专家在研讨会上发布主题演讲。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与TED、北方设计联盟联合举办的“文创赋能与城市升级——相约静园”主旨演讲+创意研讨会圆满落幕。现场近60名来自各界学术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 王修武致开幕词,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三院方案创作所副所长宋磊、北京大观建筑DAGA Architects创始人申江海、天津城建大学教授玉建军、天津博物馆张晓明等专家在研讨会上发布主题演讲。

  主题一:既有园区的再生与改造

  主讲人:宋磊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三院 方案创作所副所长

  宋总通过分享天津风貌保护建筑修缮、保护工作经历,以及几项经典既有建筑改造案例,展示天津丰富而珍贵的古建风貌,并指出天津保护建筑工作特色,传递天津风貌建筑文化精髓。

  主题二:城市更新设计

  主讲人:申江海  北京大观建筑DAGA Architects创始人

  有趣的项目有趣的灵魂——申总很好的诠释了设计师好玩多样的工作状态。申总讲述在国外留学时期偶然的经历,使他意识到国内城市更新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并从工业设计行业转型投身于城市更新设计行业中。

  主题三:文创实践教学

  主讲人:玉建军 天津城建大学教授

  玉教师分享了创新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培养理念,提出以实践激发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和方法,探讨如何提高学生创新积极性。

  主题四:文创赋能对历史建筑的作用

  主讲人:张晓明 天津博物馆 专家

  张晓明专家从区域角度谈如何为历史保护建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并以天津五大道、意风区为例,剖析历史时期文化背景对建筑风貌的影响,同时指出天津五大道、意风区的成功,在于其高端的顶层设计,激活区域能量。

  创意研讨会

  研讨环节中,嘉宾们围绕活动主题与现场专家、来宾展开深入探讨与经验分享。

  分享环节后,在静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嘉宾与现场来宾一起参展静园,近距离感受静园这座古风古貌建筑的历史风韵。(北方网记者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