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房地产企业家大会在滨海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孟建 2018-08-04 09:51:02

内容提要:8月3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房地产企业家大会在滨海新区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充分展示房地产企业家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房住不炒”定位成果,权威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8月3日,由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房地产企业家大会在滨海新区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合作、混改、共赢”,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柴强常务副会长等嘉宾到会并做重要演讲,来自全国房地产企业共计100多位企业家参加大会。

  本届大会创新举办,发言的嘉宾都是来自基层的房地产企业家,大家将开诚布公,围绕主题讲实话、讲真话,用自己成功的理念来为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提供参考。大会达成以下几点共识:

  一、 合作是未来房企发展的主流模式

  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至今已进入到一个集约化发展的新阶段,房企靠资本优势已很难取得大的发展,优势企业的合作将是大势所趋。当前,大企业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在资本融资、运作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在集团采购、降低财务成本方面有着巨大的实力。因此,在实际竞争中,大企业将具有十分有利的位置,中小企业将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合作是未来房企发展的主流模式,中小企业由于地缘优势,在信息、品牌、客源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企业间合作的决策时间较短,股权结构相对简单,因此合作的基础条件较为具有优势。但与谁合作、如何合作,对于企业来讲通过自身的渠道来实现较为困难,因此通过房协牵头,及时破解企业合作中遇到的渠道少、政策不清等问题将是一个主流的方向。产业地产将是今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政府来讲,土地出让方式需要进一步改革和调整,其中把产业融入到项目中的产业地产方式将越来越得到认可。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能用精准的产业导入来化解同质化的商业地产闲置等问题。对于企业来讲,可以通过产业的引进得到较为优势的土地项目,同时由于项目、产业的联合开发,对自身产业未来定位与发展将具有综合优势。

  目前,据房协开发专业委员会了解,许多开发企业正在向产业地产方向转移,涉足领域内包括了教育、养老、旅游、商业、医疗、美食等许多方面,更有许多开发企业已开始把自身名字中的房地产几个字都去掉了。产业地产综合优势明显,但实践中我们却发现,具有优势的产业地产企业很少,以至于招商部门很是着急,出现了全国各地招商部门都围绕着几个产业地产商转的现象。术业有专攻,短时间内让房地产企业转型将是个十分困难的事。因此,各种产业企业的合作将是产业地产的方向。但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讲,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将是个十分困难的问题,因此,房协就有责任帮助企业进行信息的推介与交流。本届大会实际上也是一次产业大会,来自房协系统的开发、中介、租赁、管理、部品等企业都有代表参加,发言的代表也都是企业家,让企业家发言、让企业家畅谈企业发展心得,大会充分展示了“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

  二、 混改是房企做强的必由之路

  当前,国企混改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混改其实也是一种合作,混合的目的就是为企业打造一个符合现代企业的治理体系,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混改不应只注重资源和资本的结合,也不应简单的把混改后在各自原有业务不变的基础上只提高效率来解决所有问题作为混改后企业的主攻方向。房地产行业混改的主攻方向应为创新,要在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基础上,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混改后企业经营的创新,以化合反应突破各种制约现代化企业的各种制约和矛盾,以新作为来闯出新天地。作为房企混改的模式需要与时俱进,根据产业地产的发展趋势,未来与房企混改的企业不一定就是房企,可能是投资集团,也可能是相关产业集团,可能是一家,也可能是多家,这就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确定。

  作为房企未来发展的方向,首先要做强主业,要按照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努力为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作出贡献,同时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提升;其次,作为行业的主力军,要带头落实好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稳定房价、稳定供应、稳定市场信心;第三,要积极参与到国家鼓励的房地产新兴行业中去,按照租购并举的住房机制,加大房地产租赁市场投入和培育,改变传统只做销售型物业的经营理念,按照房地产租赁行业规范认真做好持有型物业的经营,为未来企业的发展增添后劲。

  三、共赢是房企发展的最佳途径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到规范发展的新常态,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将受到法律法规的治理,房地产企业依赖的土地增值模式将一去不复返,以高质量发展的新的盈利模式将成为行业主流。高质量发展只靠开发企业不行,需要行业内各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才能达到。高质量的房地产项目必须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保障,高质量的产品也需要高质量的项目采用。新型产品是我们行业创新的要素和源泉,没有产品的支撑项目的创新就无从谈起。行业发展到今天,共赢发展不只是采和供的结合,更讲求采和供的融合。开发企业项目最终的服务对象是购房群众,开发企业既要考虑项目的适销对路,又要考虑项目的售后服务成本与责任。因此,部品企业与开发企业之间经常有着思路上的错位,因此就需要房协经常开展一些沟通服务活动来弥合之间的矛盾,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了一些成效。在本届房地产企业家大会上,很多部品企业也来到了现场,并与开发企业达成很多的合作意向,双方在合作中共同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

  会上,房协发布了对2018年下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分析报告: 

  一、政策方面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 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六大信号。其中:第五条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次说的是“遏制上涨”,去掉了“过快”两个字,态度坚决,表明房地产仍然是重点调控领域。

  不久前,七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政策对于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起到的深远作用,将为房地产企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此前央行定向降准,保持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以及上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政策边际放松信号,房地产市场调控将放松的猜测油然而生,但这次政 治局会议给市场一个准确的定调,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将继续。

  二、市场走势

  下半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得到整治,房地产市场环境将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供应将稳定增长,市场将在调控政策保障下继续保持“量价双稳”的良好格局。

  三、土地市场

  下半年,在国土房管等部门的认真履职下,将加强从土地供应环节来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按照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和土地出让价格“三价联控”的原则,严把土地出让关,合理确定土地价格,加大优质土地供应,不断优化服务措施。

  四、租赁市场

  7月18日,市国土房管局出台了《关于加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的经营行为。下半年,市国土房管等部门将进一步主动作为,加强对租赁房的管理,天津住房租赁市场将更加规范。建行、苏宁等机构的入市将加大房屋租赁市场竞争,也将进一步优化房屋租赁市场结构。房协将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人员的行业自律管理,进一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五、中介市场

  下半年,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将进一步加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得到治理,行业环境将进一步优化。房地产中介企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平台竞争将成为热点,企业的诚信建设急需加强。

  六、企业信心

  下半年,天津的营商环境将继续优化,企业家信心将进一步提升,开发企业家们对天津的投资环境纷纷看好,外省市企业来津发展的势头依然强劲。

  本届大会成功举办,弘扬了房地产企业家创新精神,进一步拓展企业家视野,加强了企业家之间交流。在本届大会上权威发布了一批最新科技产品,为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本届大会还将首次发布了海外地产分析研究报告等,将房地产企业家的视角移向全球化。会后,还将根据需求适时组织房地产企业家实地进行项目考察,让更多的企业家深度了解天津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会上,房协宣布:为加强为房地产企业家服务力度,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滨海新区代表处正式落户滨海新区智谛山,今后房协将就近为滨海新区房地产企业家做好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