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两街道拆除违建不松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08-09 08:31:12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以来,津城持续高温天气,但丝毫没有影响河西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大营门街道、柳林街道持续行动,为居民打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段时间以来,津城持续高温天气,但丝毫没有影响河西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大营门街道、柳林街道持续行动,为居民打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日前,大营门街、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对九龙路历史风貌建筑群内近40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浦口道与九龙路交口共有5栋百年小洋楼,多年来,为了方便生活经营,小洋楼院内私搭乱建了多处违法棚亭,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突出,特别是九龙路3号和青岛胡同1号两栋建筑的一楼为半地下楼房,私建无序的现象更明显。考虑到居民生活和历史建筑的特殊情况,大营门街、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前期多次摸底核查、入户沟通,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据介绍,此次拆除是在保护历史遗迹的基础上进行的,没有采用大型机械。当天,近百名工作人员早早到达现场拉起警戒线,分多组同时对几栋小洋楼内近4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徒手拆除。近40℃的高温下,工作人员们小心翼翼,层层剥离违章建设,尽量减少对历史建筑的破坏。下一步,大营门街、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还将调取历史建筑的原型图,精心制定依墙建设违法建设的拆除方案,再进行统一拆除并恢复原有建筑风格,以彻底清除小洋楼内全部违建。

与此同时,柳林街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金海湾社区内2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各部门共出动车辆10余部,以有效整治辖区环境。据了解,柳林街金海湾社区内存在一处违法建设,共有8间板房,面积200余平方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拆除此处违法建设,柳林街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公安河西分局等多部门多次走访摸底,详细摸排违建情况,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于近日正式启动拆违工作,目前已拆除完毕。接下来,柳林街将继续稳步推进全街拆违工作,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全区拆违攻坚战贡献力量。(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