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7月份刚需购房者稳占二手房交易主力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8-09 08:46:16

内容提要:近日,贝壳找房研究机构最新发布7月津城房产报告:在天津7月的房产交易中,刚需购房者依然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主力军,70平以下小户型房源销量喜人,女性购房者越来越多.

  近日,贝壳找房研究机构最新发布7月津城房产报告:在天津7月的房产交易中,刚需购房者依然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主力军,70平以下小户型房源销量喜人,女性购房者越来越多。

  买方购房付款方式

  根据天津贝壳2018年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近6成购房者选择商业贷款购房,另有不少人选择全款购房,全款购房的人群中,又以40岁以上的购房者居多,这与该类人群的经济实力和消费观念有关。而涉及到公积金的组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仅占约5.68%,批贷时效长是不少人舍弃公积金的原因。

  贷款银行选择情况

  在贷款银行的选择中,北京银行:13.13%;中国工商银行:6.25%;中国建设银行:39.38%;中国农业银行:5.63%;中国银行:12.50%;其他:23.11%。一定时期内购房者选择贷款银行的偏向,与该银行的利率以及批贷时效都存在一定关系。

  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情况

  根据2018年7月份天津贝壳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首套房商业贷款以基准利率上浮0~5%(含)居多。

  购房贷款年限

  为缓解购房压力,根据2018年7月份天津贝壳二手房交易情况显示,贷款的购房者更多的选择了20年以上的贷款年限。

  房屋成交价格

  根据2018年7月份天津贝壳二手房交易情况,近9成购房者选择了250万(含)以下的房源。特别是150万以内的房源,是购房者集中购买的价格类型。

  房屋年限情况

  在房屋年限的选择中,未满两年:12.14% ;满两年不满五年:35.89% ;满五年:51.97%购买未满两年的房屋,将面临高额的增值税,因此购房者普遍不会选择此类房源。

  房屋建成年代

  购房时,购房者通常会倾向于房龄比较新的房子,但此类房子本身就比较少,加之同等条件下会比房龄老的房子价格高出不少,且未满两年的房子更是需要缴纳高额的增值税,因此在天津贝壳2018年7月份二手房实际成交中,10年以上房龄的房屋占据了总成交量的8成多。

  买卖双方性别

  买房这种大宗交易,已经不再仅仅是男人的事情,根据天津贝壳2018年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购房人中,男性比例仅比女性高不到5个百分点,女性越来越多的参与到了家庭的重大决策中。

  买卖双方户籍情况

  根据2018年7月天津贝壳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作为一个人口净流入城市,在津置业的人群近7成均为外来人口,其中与天津地理位置较为接近的河北省是人口流入大户。而卖房人中,还是以天津土著居多。

  买卖双方年龄构成情况

  根据天津贝壳2018年7月二手房成交数据,买房方面,8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这一年龄段的人群普遍经济基础变得更好,因此会开始关注改善或者购置二套房,而卖房人的年龄却相对分散,50后~80后均有不少人在卖房。

  购房人在津是否有房产

  根据天津贝壳2018年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有超7.5成的购房者是首次在津置业,不难看出刚需客户依然是购房者中的扛把子。

  成交房源面积段分布

  根据天津贝壳2018年7月份二手房成交数据,购房者关注较多的主要是7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这与购房者主要是刚需购房者有一定关系。

  成交量TOP5区域

  在成交量排行榜中,南开区房源最受欢迎,之后依次是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滨海新区和红桥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