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问题补短板 建设宜居新和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阳 编辑:孙贺南 2018-08-15 08:38:53

内容提要:8月14日,天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和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主持会议。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组长韩宏范通报督察任务总体安排。

天津北方网讯:8月14日,天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和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主持会议。市环境保护督察二组组长韩宏范通报督察任务总体安排。

陈绍旺在对市第二环保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后指出,市第二环保督察组对和平区开展为期半个多月的督察,既是对和平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帮助和平区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环保工作水平的一次有力促进。

陈绍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环保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配合支持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督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确保督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天津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中展现和平作为,拿出更大的担当,树立更高的标准,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生态更美好的美丽家园;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和协助督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处罚问责到位、宣传报道到位,确保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陈绍旺强调,市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和平区,对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为天津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天津市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自8月14日起,市第二环保督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督察、谈话问询、受理举报、反馈整改等方式,对和平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点督察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和平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促进绿色发展。督察内容包括: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四方面。

区有关领导,市第二环保督察组成员,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和平区期间设立举报电话:83635046(8:00—18:00);邮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