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房子被叔叔姑姑偷偷过户 孙子该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8-09-10 08:50:21

内容提要:您作为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这套房屋的相应份额,法律保护您的继承权。就继承过户事宜,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只要各继承人就过户到何人名下达成一致意见即可,并非没有公证书就不能办过户。但是各继承人均应签字确认,不能排除任何一人。房管部门之所以要求出具公证书,是因为公证书具有较强的证明效力。

  李先生来电咨询:奶奶已经去世,父亲先于爷爷去世,爷爷去世后留下一套房屋,二老均无遗嘱。叔叔和姑姑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公证手续,通过继承方式将房屋过户到他们中的一人名下。听说他们现在要把房子卖了,我该怎么办?

  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您作为代位继承人有权继承这套房屋的相应份额,法律保护您的继承权。就继承过户事宜,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只要各继承人就过户到何人名下达成一致意见即可,并非没有公证书就不能办过户。但是各继承人均应签字确认,不能排除任何一人。房管部门之所以要求出具公证书,是因为公证书具有较强的证明效力。

  一般情况下,经公证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应当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但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该项公证的除外。

  您作为合法继承人认为公证书有错误,可以向出具该公证书的公证机构提出复查。您应该提供能证明您是代位继承人的有关材料,例如父子关系证明、死亡证等。公证处发现公证书的内容与事实不符的,应当撤销该公证书并予以公告,该公证书自始无效。你可以据此要求房管部门撤销房屋登记。此外,您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庭查明案件全部事实后,仍然可以保护您的继承权。建议您在起诉时对该房屋采取保全措施,防止被告将房屋出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