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棚改任务已完成过半 总体进展平稳顺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孟建 2018-10-12 08:38:37

内容提要:10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市区棚户区改造、双城间生态屏障区规划建设、海河产业基金等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0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市区棚户区改造、双城间生态屏障区规划建设、海河产业基金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把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20项民心工程之一,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47万平方米市区棚户区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55%,总体进展平稳顺利。会议强调,今年是3年棚改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切实担当作为,高度重视高楼大厦背后的民生,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千方百计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各区要强化责任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抢抓进度,用好社会资本,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在土地整理、安置房源、资金保障等方面相互配合、积极支持,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双城间生态屏障区,是我市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战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宜林则林、宜湖则湖、宜田则田,着力构建廊道、农地、森林、河流、湖泊、水库均衡布局的立体生态系统。要注重林相设计,充分考虑季节特点、颜色搭配,营造丰富多彩的美丽人居环境。要注重人的可接近性,规划建设公园,打造特色村庄,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要坚持城产融合,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努力建成生态走廊、津沽绿肺。

  会议指出,海河产业基金成立以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注重效益、防范风险,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先行引导、风险分担,在外部资源引入落地、本地企业培育壮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提供精准支持,更好服务全市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