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绿植添设施场地 西沽公园11月底将完工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孙贺南 2018-10-12 09:08:41

内容提要: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西沽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动工,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西沽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动工,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

大量栽种绿植 完善基础设施

“西沽公园日常客流量比较大,为了不影响市民日常健身的需求,此次改造不封园,采取分段改造的形式。”红桥区市容园林委相关负责人王宇超表示,此次西沽公园的提升改造工程包括绿化、景观、公厕、雨水污水收集和监控设施等多个方面。

“此次维修改造的景观设施包括百米长廊、荣宝斋六角亭、荣宝斋假山方亭、荣宝斋汉白玉桥、湿地双亭、6座湿地桥、知青园景观墙雕塑、管理用房、亲水平台、欧式穹顶园亭、乌江岛桥、停车场等36处。”王宇超介绍说,绿化提升面积达到9.6万平方米,“包括栽植油松、刺槐等乔木194株,栽植海棠、金叶榆等灌木1685株,栽植月季、马蔺等绿植7.5万平方米,并铺种2万余平方米的草皮,以及对荷花池进行清淤。”同时,王宇超还表示,西沽公园历次改造都保持了公园原有布局,原有树木、湿地也得到了有效保护,“目前,西沽公园可以说是天津市树种最多的公园。”

此次工程还将对园区内的给水排水设施进行改造,包括200米给水管线、12座取水井、20座污水检查井、1836米污水管、3288米排水管、55座雨水检查井、170座雨水口,疏通排水沟146米等。并改造电气设施,包括节能型路灯87套、中式吊灯24套,以及安装107个监控摄像头。

“此外,还将对一、二、三号门附近的3座公厕进行维修,面积约350平方米。”王宇超表示,目前,公厕已经拆除完工,并完成了渣土清运工作。

整合健身中心 增设多个项目

结合此次西沽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公园内部的体育设施也将进行提升和细化。“2015年以来,我们对西沽公园内的体育健身设施进行了连续3年的提升。”红桥区体育局局长穆瑞秋表示,3年来陆续改造建成了游泳馆、体质监测中心,以及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场地。

“今年,我们已经规划了武术园,占地在1000平方米左右,将为武术团体提供更好的活动场地。”穆瑞秋表示,还将对健身中心内的场地进行重新整合分配,“整理出了3个房间,加设了棋苑,为青少年提供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以及桥牌的普及教育;同时,在健身中心内增加了十余件健身器材,打造情景式健身环境;下一步,我们还打算在健身中心内打造专业的轮滑场地,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健身环境。”(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