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 居民票选评估单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10-16 08:15:34

内容提要:房屋评估是涉及征收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日前,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范围内的居民,通过投票方式选出自己信任的评估单位。房屋评估结果将为下一步制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奠定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房屋评估是涉及征收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日前,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范围内的居民,通过投票方式选出自己信任的评估单位。房屋评估结果将为下一步制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奠定基础。

评估单位以公开投票方式组织被征收居民从四家评估单位中选择。评估信息包括征收项目名称、征收范围、面积、户数等内容,经过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共有4家具备资质的房屋评估单位被列为备选范围。“自己选出来的评估单位,放心。”居民尹瑞鹏一家六口在长征路2条一排住了50多年,今年72岁的他对房屋征收非常关心,“4家备选评估单位的资质和基本情况之前我们都充分了解了,投票时心里就有了底。”

为了保证计票过程的公开透明,整个投票计票过程都在公证处、街道相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收居民代表的参与和监督下进行。最后,天津津港房地产咨询评估有限公司和天津倚天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被选为工业大学棚户区改造项目评估单位。在工业大学棚户区改造项目投票现场,刘双林作为征收居民代表,一早就来了,监督了整个过程,他说:“楼下领票,楼上投票,愿意看投票过程的院内还有电子屏实时播放投票现场情况,整个过程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特别有秩序。投票计票过程我们全程监督,这下放心了。”

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项目是全市一项重点工作,同时是河东区“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之区”的“重头戏”之一,更是百姓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工业大学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占地面积约9.4公顷,被征收居民约2000户。按照规定,被选出的评估单位将于近期入户进行房屋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将对每一户被征收人出具评估报告,评估确定的房屋价值将作为房屋征收补偿的一部分,列入最后对被征收人的房屋征收补偿当中。

区房管局拆迁办副主任吴秀莉说:“区房管局依照房屋征收工作程序,在征收范围内发布公告,告知被征收居民领取选择评估机构选票和投票的具体时间、地点,并将入围备选评估机构情况进行公示告知。我们将严格程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老实人吃亏。”(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