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5号线首日运营 换“橙”地铁 换乘有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孙贺南 2018-10-23 08:48:30

内容提要:小“5”带着亮丽的橙色终于登场了,开通首日记者登上5号线,全程按指引信息乘车,体验中感受到它十足的“橙意”和便捷,也总结出一些换乘的小技巧。

天津北方网讯:小“5”带着亮丽的橙色终于登场了,开通首日记者登上5号线,全程按指引信息乘车,体验中感受到它十足的“橙意”和便捷,也总结出一些换乘的小技巧。在体验中,记者发现地铁5号线的沿线不仅有岛式站台,还有侧式站台。有的站不同方向候车是在不同站台层,所以一定要留意正确方向。

靖江路站

换乘2号线

现在去机场 多了个选择

家住金奥国际的常炜表示:“我要去机场,以前是通过3号线在天津站换乘2号线,一般是从公交658路从天塔站转地铁3号线,但从公交车站到地铁站还要1公里多,拖着箱子也很麻烦。今天同样是坐658路,体院北站下,走50米就是肿瘤医院站,乘5号线到靖江路站转乘地铁2号线,同样到达机场,可能时间上差不太多,但关键是少走路,感觉更方便。”

金钟河大街站

天津宾馆站

文化中心站

肿瘤医院站

换乘6号线

两个“麻花站” 乘车看仔细

滨海快速公司客运服务部副部长许钊告诉记者,5号线中还有两个“麻花站”:“它就是在同台实现不同方向的换乘,比如,在天津宾馆站,5号线中医一附院方向与6号线的梅林路方向可以同台换乘。5号线的丹河北道方向与6号线南孙庄方向可以同台换乘。那么到了肿瘤医院站,就来了个‘大调个’,5号线在中医一附院方向和6号线南孙庄方向可以同台换乘,5号线丹河北道方向与6号线的梅林路方向可同台换乘,也就意味着如果市民想从5号线换6号线,一定要关注从哪个站下车更方便。”

直沽站

换乘9号线

成林道站

未来换乘4号线

车站分三层 注意导向标

现在分为三层,负一层是开往丹河北道站方向的列车通过,负三层是开往中医一附院方向的列车通过,出行要注意导向标志。

体育中心站

体育中心站位于凌宾路,毗邻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和奥城美食广场。

这个站为侧式站台,两个方向的站台中间不连通,从站厅层前往站台层时需区分好方向再下楼。

津塘路站

津塘路站位于河东区津塘路与红星路交口,南侧为河东区体育场, 西侧为荣兴温泉公寓, 北侧为人人乐超市和名家装饰城。

需要注意的是,津塘路站负一层为站厅层,同时也是开往丹河北道站方向的候车站台;负二层则是开往中医一附院站方向的候车站台,您出行的时候可一定要区分好方向。

西南楼站

西南楼站是大家通勤通学的重点车站之一,周边社区和公交线路较多。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该站乘车时,首先要看清乘车方向再检票进入付费区,因为中医一附院方向的候车站台与丹河北道方向的候车站台不连通,千万不要因为着急赶车而走错方向。(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