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涉及246片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张丹 编辑:冯丹丹 2018-10-23 09:14:47

内容提要:日前,列入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的2018年河东区第二批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此次改造工程涉及246个片区,410余万平方米,惠及近6万户居民,通过改造,不仅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安全等级也将大幅度提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列入今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的2018年河东区第二批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此次改造工程涉及246个片区,410余万平方米,惠及近6万户居民,通过改造,不仅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安全等级也将大幅度提升。

  在东新街道曲溪西里社区,施工人员正在升降机上焊接钢架,加固阳台。施工人员在现场围起了临时警戒线,引导居民绕开施工区域。小区的公告栏和楼门口,也张贴着小区改造项目信息公告和施工告示,上面明示了此次提升改造的项目、时限和联系人电话。“从屋里就能看到有裂缝,刮风下雨就能听见掉灰片的声音。不论在阳台做饭还是从楼底下过,都提心吊胆的。”70岁的居民杨玉琴住在四楼,和老伴儿在曲溪西里居住了近30年了,“今年给我们加固阳台,这下大伙儿可都放心了。”

  老旧住房改造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解决安全问题,此次改造内容涉及小区甬路、阳台外檐、电梯消防等11类项目。“曲溪西里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造阳台的材料年头长了,容易出现阳台栏板抹灰层空鼓、脱落、开裂等安全隐患。”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我们施工先做外檐和阳台的排险,再做阳台加固,加固用的钢架是用镀锌的角铁还有扁钢,与墙体连接,把阳台给箍起来,防止阳台板下垂或脱落砸到人。”

  今年的改造工作也兼顾完善设施,改善功能,有些小区还涉及房屋修缮、更换信报箱等功能提升改造。同时也会根据辖区内改造片区的特点和群众需求,增加部分自选改造项目。 

  据了解,2018年河东区计划完成298个片区改造任务。其中,第一批52个片区改造任务已于6月份竣工。第二批246个片区改造任务计划12月份竣工。通过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将使旧楼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得到明显提升,后期物业接管将得到有效保障,可以长久巩固改造成果,保持良好生活环境,使老百姓真正受益。(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