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取得杭州产业新城项目 异地复制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11-15 08:44:13

内容提要:华夏幸福基业(600340.SH)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取得《成交通知书》,确认其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产业新城PPP项目的成交社会资本。

华夏幸福基业(600340.SH)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于近日取得《成交通知书》,确认其为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河上产业新城PPP项目的成交社会资本。

这也意味着华夏幸福异地复制的布局获得新进展。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区域曾在2017年度为华夏幸福贡献了过百亿销售额。

根据公告内容,华夏幸福在该产业新城PPP项目中的成交内容为:基础设施及公共设施建设服务费率为15%;土地整理服务费率为15%;产业发展服务费率为45%;规划及设计咨询服务费率为10%;运营维护服务费率为10%;合作期限为18年。

与杭州萧山产业新城项目同日公布的是,华夏幸福下属公司10月在大厂和嘉善各取得一块住宅用地,在四川蒲江取得一块工业用地。

华夏幸福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上述土地使用权竞买表明公司聚焦核心都市圈,持续推进异地复制战略,符合公司的土地储备策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保障公司产业新城业务及园区配套住宅开发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析华夏幸福2018年半年报可以发现,报告期内其新增签署产业新城与产业小镇 PPP 正式协议 10个,其中 8 个为产业新城项目,2 个为产业小镇项目,全部位于非京津冀区域。

随着华夏幸福产业园区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异地复制的逐渐突破,其京津冀以外区域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也获得了快速增长。京津冀以外区域销售面积 325 万平方米,占总销售面积比例达到 45.68%,较去年同期增长 293.88%;环南京、环杭州、环郑州区域 1-6 月销售面积占比分别达到 15.78%、7.30%、10.69%,环郑州区域继环南京和环杭州区域之后成为异地复制新的业绩增长极;京津冀以外区域的核心业务销售额占比达到 38.63%,较去年同期提升 25 个百分点。

华夏幸福董秘林成红曾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异地复制起到了中长期布局的作用,避免重仓一个区域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也代表着产业新城模式的可复制性。据林成红透露,华夏幸福2018年2100亿元销售目标中,规划50%源自于非京津冀区域。“经过对战略重新聚焦和梳理,我们对异地复制的力度和信心都很大。”

上述负责人还认为,都市圈或者城市群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量的一个主要来源,这也是公司笃定提前布局,聚焦生根的核心逻辑和判断。据悉,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已在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和“一带一路”沿线海外地区等热点区域布局了产业新城。

而今年前三季度,华夏幸福异地复制速度依然不减。新签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共17个,包括14个产业新城项目和 3个产业小镇项目,其中有13个都位于非京津冀区域。此外,继环南京、环郑州、环杭州区域后,环合肥、环武汉区域开始贡献业绩,而以环郑州区域为代表的新异地复制增长极也持续显现。

有分析认为,随着华夏幸福在全国的产业新城复制落地,该部分投资带来的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将持续高增长,将直接大幅增厚公司未来利润,同时提升公司利润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