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帮]供暖费年底需交齐 逾期按日付违约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11-23 08:55:16

内容提要:“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气温将越来越冷了。外边再冷,打开家门,暖融融的瞬间驱走寒冷。供热已经20多天了,在这里提醒还未缴费的市民,务必在12月31日前交纳今冬取暖费。

“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气温将越来越冷了。外边再冷,打开家门,暖融融的瞬间驱走寒冷。供热已经20多天了,在这里提醒还未缴费的市民,务必在12月31日前交纳今冬取暖费。今年,天津能源集团全部25个供热营业网点的窗口服务时间在全市率先延长至晚八点,极大方便了市民尤其上班一族办理业务。除传统的供热站服务网点外,部分供热公司推出微信扫码支付方式和银行营业厅缴费方式。

“我们上班,网点也上班。我们下班,网点关门,缴费只能请假。”这恐怕是大多数市民的“烦心事”,这个供暖季,供热缴费再也不用请假了,天津能源集团全部25个供热营业网点的窗口服务时间在全市率先延长至晚八点,极大方便了市民尤其上班一族办理业务。

目前,本市的供热缴费方式多样,市民可通过供热站的服务网点、银行营业厅等方式进行缴费。目前具备代缴供热费业务的银行包括建设银行、天津市邮政储蓄银行等,具体银行网点,市民可咨询所属供热公司。个别供热公司在供热站服务网点提供微信扫码支付,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缴费操作。

能源集团所属津安热电、城安热电、市热电公司和市热力公司,及滨海泰达热电公司的用热户还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操作步骤如下:第一步:打开支付宝手机APP;第二步:点击“生活缴费”→“更多缴费”→“选择城市(天津)”→“暖气费”;第三步:缴费单位;第四步:输入用户编码(供热证编码);第五步:缴费。提醒市民,通过支付宝缴费的用户如需开具发票,可携带房主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在复印件上写上交易流水号及用户签名,前往所属服务网点即可兑换发票。

缴费很方便,所以不要逾期。因为按照《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与《天津市供热采暖收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用热户应在当年12月31日前向供热单位全额交纳供热采暖费,逾期未交费的,应从逾期之日起按日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由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日违约金额最高不得超过以面积计费方式计算的供热采暖费的2%。;未签订合同的,日违约金额为以面积计费方式计算的供热采暖费的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