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候车更方便 津公交站牌“变脸”一目了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孙贺南 2018-11-29 08:56:07

内容提要:本市的公交站牌将“变脸”,“变脸”后的站牌标识明显,还有可以实时查询车辆信息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了下一站站名,新版站牌让人一目了然。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的公交站牌将“变脸”,“变脸”后的站牌标识明显,还有可以实时查询车辆信息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了下一站站名,新版站牌让人一目了然。  

在河西区陵水道公交站台,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更换公交线路信息图,新型站牌信息图上,不仅公交线路信息图颜色更清新,信息更清楚,车辆行驶方向也更明朗。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随着市民乘客支付方式的多元化,移动客户端查询线路和车辆到站信息逐渐成为习惯。为方便市民出行,他们开始对公交站牌线路版面进行更新改造。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线路信息图改版是以“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主题,将原有蓝色元素更改为白绿相间的背景色,并在线路顶部增加了“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市民乘客可以通过微信扫码实时查询车辆运行信息,智能化、信息化的程度更高。

在此次站牌“变脸”的同时,公交集团在细节上做文章,从市民乘客自左向右的阅览习惯出发,将已行驶过站点改为灰色字体,当前站点为红色放大字体,还没有经过的站点标注为黑色,方向一目了然,线路信息上增加了下一站标识、沿途地铁站换乘标识、起始站和终点站标识,收发车时间,使乘客更加清晰了解行车走向,为乘客带来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目前公交集团通广公司,按照旧版线路信息的磨损程度,制定以旧换新的计划,逐步推进新版线路信息安装工作。(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