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座全预制装配式桥梁启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12-10 09:05:40

内容提要: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重点民生工程,航海道匝道桥项目进入桩基和承台的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于明年竣工。这也是天津地区首座采用全预制装配式工艺建设的桥梁,整体修建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重点民生工程,航海道匝道桥项目进入桩基和承台的基础施工阶段,预计于明年竣工。这也是天津地区首座采用全预制装配式工艺建设的桥梁,整体修建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

航海道匝道桥两条新建匝道总长1.2公里、桥梁面积约1.2万平方米,旨在完善航海道桥功能,通过新建西向北、北向西两条匝道,满足居民经由航海道进出小区的交通需求。别看这座桥的工程体量不大,但其在施工中的探索创新和技术攻关,对于引领行业标准有着重要意义和价值。简单来说,以往施工过程需按先后顺序,装配式施工则可同时进行,比如桥梁在基础施工过程中,墩柱和盖梁也能在梁场内同步施工,这得益于装配式工艺的特点:能提前把桥梁需要的主梁、盖梁、桥墩和桥台等“零件”,按尺寸和标准在工厂做好,到施工现场只要像“搭积木”一样,将它们组装起来就行了。

生态城航海道匝道桥工程由于体量较小,能缩短工期两个月左右。对于建设项目来说,工程量越大,缩短的工期越多。而“安装”看起来简单,事实上,每个环节都要“严丝合缝”。以墩柱和台座安装为例,每根墩柱一圈有40根钢筋,每根钢筋插入台座插孔的误差要控制在2毫米以内。(北方网编辑孙贺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