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会展中心配套规划出炉 1号线设3站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8-12-11 09:26:26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规划局接连公示了海河中游片区的部分规划设计,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配套规划日趋完备。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规划局接连公示了海河中游片区的部分规划设计,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配套规划日趋完备。        

昨天,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津南区海河中游东片区12p-05-04单元第三街坊控制性详规草案。

根据规划,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分为会展、平衡地两部分,会展部分主要包括大型展览馆,综合配套区包括酒店、商业、会议、办公与餐饮;平衡地是会展的配套补充,以居住、商业为主,两者共同支撑起整个会展中心板块

此次规划局公示的海河中游片区部分规划,恰好是平衡地一期和二期所在位置。

平衡地规划四至范围为:东至卫津河,南至天津大道南侧道路红线,西至国展路东侧道路红线,北至海河。规划总用地面积155万平米,规划人口2.5万人。

规划主要内容

1、以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为主的会展主题小镇;

2、合理确定各类用地规模、建设规模,合理配置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市政工程设施;

3、合理配置各类绿地,满足居住需求。

根据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的城市设计方案来看,平衡地部分地块主要由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构成。

国家会展中心官网显示,板块内规划有一个大型商业广场,其中包括酒店、会议中心、餐饮、商业配套、物流保税中心等。

在居住用地上规划有小面积的商业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作为社区的补充配套。具体包括:

配套地铁规划

地铁1号线东延线将在国家会展中心板块内设3个站点,其中会展地块中有北洋村站、国展路站;平衡地设有东沽路站。地铁1号线东延线站点已基本建成,未来将与国家会展中心进行对接。

12月3日,地铁1号线李楼站已经试运营,据天津地铁集团发布消息,2019年有望开通到双桥河站。

随着国家会展中心的重新启动建设,津南区将充分借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规划、配套、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双城中间地带规划管控与绿色森林屏障总体规划,深入推进津南区会展经济产业规划研究工作,借势发展会展经济。

      

通过串联咸水沽、辛庄、双港、双桥河、葛沽五个镇和津南开发区等节点,对接海河教育园、西青开发区,高标准建设天津大道北侧国家会展经济区、高端居住区、高端商业区、森林生态休闲区,打造“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主题的海河中游南岸高端服务业发展带”。

国家会展中心的外围地区,与国家会展中心平衡地同一天公示的,还有津南区12P-02-02单元。该地块位于国家会展中心西侧,两者之间相隔一个“体育中心”。

具体四至范围为:东至机场大道,南至天津大道,西至拱泥河,北至海河,规划宗用地面积266万平米。

规划中指出,该地区主导属性是居住及商业,规划将合理布局生活配套设施与商业服务设施,打造尺度宜人的街道空间,为居民提供绿色宜居的居住环境。地铁1号线东延线同样贯穿该地块,内设拱泥河东站。

根据规划,地块主要规划为居住用地,辅以小面积的商业用地和公共设施服务用地,作为补充配套。整体格局为住宅包围商业,临近海河一侧规划有大面积的公园绿地。

地块内规划有中学、菜市场、社区体育场等配套,具体如下:

未来在临近天津大道一侧将以高层住宅为主,而临近海河方向都规划为低层、多层建筑,地块中间为商业建筑,整体将打造为低密的滨水居住区。

津南区12P-02-02单元规划效果图

目前,辛庄—永旺梦乐城、咸水沽—月坛等区域性商圈基本成型,津南区已与红星美凯龙、乌镇旅游集团、中建方程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开发建设葛沽特色小镇和北石林“梦之天津”等项目的合作意向,并在海河中上游地区预留了32平方公里发展用地

后期,着力引进商务服务、科研设计、电子商务、“互联网+”等高质高端业态,吸引信息服务、咨询评估、场馆管理、广告、公关、搭建、物流等会展相关配套企业入驻,培育和发展服务总承包商、新型会展媒体等会展新业态,引导现有星级宾馆酒店、商业综合体、金融、娱乐休闲等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档次,健全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