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法:涉“大棚房”案统一裁量尺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孟建 2018-12-16 10:06:00

内容提要: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关于规范涉“大棚房”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的具体意见》,对涉“大棚房”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和信访全过程进行规范,防止出现类案不同判问题。

  配合清理整治 防止类案不同判

  天津北方网讯:1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关于规范涉“大棚房”案件审理和执行工作的具体意见》,对涉“大棚房”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和信访全过程进行规范,防止出现类案不同判问题。

  “大棚房”是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的非农业建设,属于违法建设。在农业大棚上改建私家庄园或进行房地产开发,既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也侵害了农民利益,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今年4月以来,本市开展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全市10.87万个塑料大棚、日光温室、连栋温室等农业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11月,共排查清理“大棚房”和违法违规非农设施、看护房超标问题3275个。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受理涉及“大棚房”案件344件。

  本次出台的《意见》旨在配合本市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专项行动,统一涉“大棚房”案件审判执行裁量尺度。《意见》明确了对立案阶段需重点审查的事项,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审判中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法律问题,全市法院需要统一的裁量尺度,并对执行过程中的处置标准,以及信访投诉中发现涉“大棚房”问题非法占用农业用地、触及耕地红线的线索处理、当事人情绪稳控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