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规划3号航站楼 将打造综合交通枢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孙贺南 2019-01-15 08:54:11

内容提要:从天津机场获悉,天津机场将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立“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同时,构建数据中心,打造运行保障平台、服务平台、工作平台,前瞻应用信息技术,为建设智慧机场提供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机场获悉,天津机场将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立“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同时,构建数据中心,打造运行保障平台、服务平台、工作平台,前瞻应用信息技术,为建设智慧机场提供保障。

天津机场规划建设3号航站楼,实施东跑道延长,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区,打造大通关基地,优化航空口岸通关环境,有效提高货运服务能力;京滨铁路和京津城际引入线并线进入天津机场,规划引入其他城市轨道交通,不断提升地面交通辐射能力,着力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预计203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

在客运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天津机场全力实施航空物流发展战略,逐步发展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目前,本市正在规划建设7.5平方公里的航空物流区,打造大通关基地,优化航空口岸通关环境。未来,着力建设“一带一路”核心航空货运枢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积极拓展航空快件枢纽功能,形成以天津机场为核心的京津冀航空快件集散中心。预计2035年,建设初具规模的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进一步完善交通体系,打通客货集输通道。打造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客运枢纽,开通更多省际客运班线;增加京津冀航空货运班车,打造京津冀重要的物流通道;加快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等引入工程,加快完善机场至京津冀地区的轨道和公路等交通。

在服务方面,以完善城市候机楼行李服务、货运服务、卫星候机楼服务功能为基础,全力开辟客货多式联运大通道;持续提升异地城市候机楼服务功能,建设标杆城市候机楼;强化旅游集散中心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