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楼市调控格局已定 零售市场项目创新不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01-16 15:28:47

内容提要:天津,2019年1月15日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召开“大时代下房地产市场新格局”为主题的媒体抢听会。发布2018全年度天津市场回顾及2019年数据展望。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就天津住宅、商业市场进行综述。

  天津,2019年1月15日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召开“大时代下房地产市场新格局”为主题的媒体抢听会。发布2018全年度天津市场回顾及2019年数据展望。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就天津住宅、商业市场进行综述。

  “人才新政”短期刺激市场需求 住宅市场步入存量时代

  2018年,天津住宅市场在政策调控的持续作用下,经历了从供销价齐降的冷清开局,到加入全国范围的抢人大战,短期市场回暖,供销提振,最后逐步回归理性的过程。“房住不炒”这一重大的民生承诺,已为房地产调控确定了方向,调控大格局已经形成。

  受较严政策的影响,天津住宅市场的库存量持续增加,截止2018年12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的可售面积为1,790万平方米,出清周期延长到18.6个月,住宅市场已经步入了存量时代。2018全年天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全市住宅销售均价为15,67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8%,整体市场延续2017年的调控基调不变,积极遏制非理性需求,市场预期逐步回落,保持低位平稳发展。

  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表示,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显著,楼市高温逐渐消退。接近2018年尾声,中央经济会议再次明确提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构建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为2019年调控明确了方向。2019年,政策信号突出,无论宏观经济到楼市调控目标均以“稳”字当先,市场面临下行压力,或许政策会适当宽松,两相抵消,预期市场会保持平稳走势,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全市消费市场保持稳定 新项目创新不断 打造各自特色吸引消费者

  2018年,天津全市消费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2018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7%,其中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0.8%,比上半年加快了0.1个百分点。

  2018年,鲁能城购物中心、陆家嘴中心L+MALL,共2座购物中心入市天津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给天津商业市场带来约22.7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购物中心总存量达到225.9万平方米。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新项目创新不断,引进个性化品牌、创新业态、特色主题街区等来打造各自的特色吸引目标客群,为消费者带来新奇的消费体验。如鲁能城购物中心,引进“微信无感停车”技术,解决了车主停车缴费难、缴费时间长等问题,极大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陆家嘴中心L+MALL打造了自有艺术文创IP“陆+艺术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在购物中心里也可以消费体验的文化艺术空间。

  2019年,天津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即将迎来保利广场、合生财富广场等优质项目,将为天津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带来大约31.5万平方米的新增商业面积,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天津整体零售市场的租金水平将面临下行压力。未来,随着核心商圈供应量的减少,社区商业将成为天津商业地产发展的新方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