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们以工地为家 京滨铁路春节“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孙贺南 2019-02-11 08:55:11

内容提要:今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人还在“打年盹儿”,而在宝坻区的京滨铁路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施工现场,机声轰鸣,焊花闪烁。春节期间,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的建设者们以工地为家,“一天也不耽误”争分夺秒干出“加速度”。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人还在“打年盹儿”,而在宝坻区的京滨铁路北辰特大桥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施工现场,机声轰鸣,焊花闪烁。春节期间,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的建设者们以工地为家,“一天也不耽误”争分夺秒干出“加速度”。

京滨铁路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配套工程,全长171.7公里,在北京境内设新北京东站,向东进入河北后设燕郊、大厂、香河站,到达天津后设置宝坻南、京津新城、北部新区、滨海机场和滨海站,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只需大约1小时。

今年春节,中铁十八局集团京滨铁路项目部有200多人在工地上过年,虽然每个人都有对亲人的思念,但用心、安全、高质量建好京滨铁路工程,依然是他们最大的初心。据项目经理王利莹介绍,中铁十八局集团担负施工的管段正线长25.157公里,设计为双线高速铁路,时速250公里,预留提速350公里/小时,主要工程内容包括1座全长25.16公里的北辰特大桥,穿越宝坻、武清、北辰三个区。这几天,尽管宝坻区的最低气温达到了-5℃,最大风力达6级,但这一切都抵挡不住被誉为“老 虎团”的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建设者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冲天热情。目前,跨青龙湾减河连续梁3个水中墩承台作业点全面开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