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 经济租赁房如何申请?武清区详细解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武清区政府 编辑:孟建 2019-02-25 08:49:27

内容提要: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1、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含非农业城镇集体户口);2、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1750元(含);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保持荣誉)人员的家庭、获得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家庭和 “三属”家庭,上年年收入低于5万元(含)或上年人均收入低于2000元……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李世亮”留言:请问一下武清区有没有廉租房、公租房,申请条件是什么,在哪里办理?

  武清区政府回复:

  (一)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含非农业城镇集体户口);

  2、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1750元(含);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保持荣誉)人员的家庭、获得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家庭和 “三属”家庭,上年年收入低于5万元(含)或上年人均收入低于2000元;

  3、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

  4、家庭人均财产5万元(含)以下;

  5、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政策(含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已承租公共租赁房的家庭符合上述条件的,可申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

  (二)廉租住房租房补贴补贴标准:

  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40元,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每月每平米使用面积37元,武清、宝坻区和静海、宁河、蓟县每月每平米使用面积31元。武清区享受廉租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领取补贴为465元。

  (三)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申请条件:

  1、具有本市非农业常住户口(含非农业城镇集体户口);

  2、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3300元(含);

  3、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9平方米(含)以下;

  4、家庭人均财产5万元(含)以下;

  5、未享受其他方式住房保障政策(含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已承租公共租赁房的家庭符合上述条件的,可申请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

  (四)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补贴标准:

  市内六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21元,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每月每平米使用面积19元,武清、宝坻区和静海、宁河、蓟县每月每平米使用面积17元。武清区享受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家庭每月最低领取补贴为255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