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窝镇打造安全有序社会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许行 马红玮 编辑:孙贺南 2019-03-01 08:49:01

内容提要:张家窝镇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意民声,多方着力、多措并举,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张家窝镇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意民声,多方着力、多措并举,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引进消防设施维保公司,创新消防管理模式

为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现全镇消防安全工作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该镇进一步完善消防控制室和地下消防泵站,在消防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成功引进了消防设施维保公司,对全镇老旧小区、卫生院、综合楼、综治楼的消防系统进行专业维护保养。

维保公司进驻后,第一时间对小区消防设施、消防站进行检测维修,仅用了3天时间全面配齐各类消防设备,并确保所有设备的正常使用。各小区物业派驻持有消防证件的工作人员在“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守,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维保公司,维保公司根据问题程度,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解决。此外,维保公司进驻后,每年至少进行两次消防设施检测,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维保公司的引入,进一步完善了全镇消防安全预警工作,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外,该镇还充分发挥公安消防西青支队张家窝中队的辐射优势,先后组织社区、物业、学校、企业开展消防演练10余次,消防中队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大家也都纷纷上手练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通过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能力,为该镇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应民意民声,打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

地铁三号线杨伍庄站地处赛达大道和海泰南路的交通枢纽位置,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十分拥堵,周边居民出行不便,经常发生一些车辆剐蹭事故。“地铁站这里的路太堵了,每天从这来回行车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关注,解决这个问题!”村民们说。

群众有呼声,政府必回应。考虑到此地的交通安全问题,该镇政府经过科学论证,去年11月,由镇政府出资对杨伍庄地铁站进行全新整合规划,利用两周时间完成场地平整、硬化,建成了6700平方米的停车场,该停车场可同时容纳近200辆车,有效解决了地铁站周边停车难、车辆乱停放的问题,周边居民的交通安全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该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增设社会山广场红绿灯、人行横道、停车线等交通设施;合理施划停车位,在镇区部分道路两侧、老旧小区、商业聚集区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6000余个,在住宅小区内部道路施划导向箭头线,规范停车和行车秩序。此外,该镇还加强日常巡查和管控,在镇域内全面开展了非法机动三轮车上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大型货车闯入禁行区域等交通管理问题综合整治,在主要交通路口、人流密集场所有的放矢,安排文明志愿者20人,累计查扣处罚各类车辆3100余辆,打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安全问题不留空白

张家窝镇从严从实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镇安全办对照点位,细化任务指标到每个职能科室和基层单位,做到全行业、全领域齐抓共管抓安全。

每周,各部门到自己对应的点位进行安全巡查,发现任何安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并上报镇安全办。镇安全办统一协调,对整改情况进行联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已整改完成企业、学校、小区私接电线、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诸多问题,全镇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为居民营造良好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