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同行 共推产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9-03-01 13:29:37

2019年2月26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曹晟一行在中加生态示范区产业招商人员陪同下,赴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考察,北科建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猛接待并交流洽谈。

访问当天,曹晟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招商中心,对园区创新机构引进,创新人才和企业集聚,产业投资,企业研发创新并实现产业化等有关情况进行考察学习。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青岛高新区核心地带,坚持“创新、绿色、共融”理念,以“生态、低碳、循环经济”为特色。重点引进生物医药,制剂及设备方面的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研发中心和企业。打造以生物医药产业发为龙头,以蓝色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高科技园区。

随后一行人深入园区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切实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在发展升级过程中的问题及经验。曹晟表示,这些企业的发展历程可以为我们今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支持区域内企业积极打造生物医药的公共研发平台和投资平台等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

在交流中,曹晟表示,“园区从政策制定、环境营造和亲商服务等多个方面‘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此次的参观也开拓了自己在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建设方面的想法。生物医药作为经济增长的新一级,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城市,同青岛一样也是海滨城市,拥有着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等,要学会合理利用资源,抢抓机遇。通过此次到访参观,详细了解了北科建集团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建设经验。

自天津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以来,北科建集团同当地政府就建立起了良好的政企交流合作关系。几年来,北科建集团将“打造培养世界一流科技企业的摇篮”这一宏伟目标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随着中加生态示范区项目的开发建设,依托北科建集团丰富的科技地产开发建设经验及产业资源平台,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招商工作,不仅带动了地区产城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也为区域产业升级打造了一个多方资源平台。

未来,北科建将以“中关村西区论坛”为有力载体、以“星级企业服务计划”为手段,以企业发展要素为导向,携手政府机构,将行业价值链上下游企业进行整合,通过资源聚集,努力打造助力企业发展平台,促进企业之间、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的有效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让实体经济真正成为发展的“压舱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