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交房成维权热点 专家支招两步应对开发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9-03-14 08:55:23

内容提要:明日便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何有效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楼市每天都上演着各种维权事件。据了解,去年本市有众多楼盘进入交付期。然而,延期交付的楼盘并不在少数。不少开发商以各种“不可抗拒”的理由延期交房,损失却只能由业主自己来承担。相对于房屋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等维权来说,逾期交房更令购房者头疼。

天津北方网讯:明日便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何有效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楼市每天都上演着各种维权事件。据了解,去年本市有众多楼盘进入交付期。然而,延期交付的楼盘并不在少数。不少开发商以各种“不可抗拒”的理由延期交房,损失却只能由业主自己来承担。相对于房屋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等维权来说,逾期交房更令购房者头疼。

逾期交房 多数开发商拒绝赔偿

很多购房者买房就是为了更快住进新房,不少开发商以各种“不可抗拒”的理由延期交房,损失却只能由业主自己来承担。买房之路虽艰辛,维权之路也甚是坎坷。购房者们“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在前两年房地产市场火爆的时候很多人置业成为业主,他们本应在去年年底入住新房,但是据了解,一些楼盘延期四五个月,个别楼盘可能要推迟1年才能交房,并且没有给出交房日期和赔偿方案。大部分开发商给业主做出的答复是拒绝赔偿。但也有极少数的开发商在经过和业主的谈判后,给出了赔偿方案。

河西区八大里某项目的业主张先生表示:“本来应该2017年10月底交付的房子,到了2018年9月才交付,其间开发商邮寄过延期交付通知但是连个交房的日子都没写。我们就是看房子配套的学校还不错,才决定买这里的房子。现在逾期交房严重影响了孩子入学。都等了一年半了,开发商还是死咬着不给出赔偿方案,实在是令人气愤!”与张先生有同样经历的还有河东区某项目的业主们。他们表示:“我们这些业主们联合起来找开发商维权都不下5次了,每次都是含糊其辞说会解决,但就都没有解决,买了这么个房子真是太糟心了。”

专家支招 两步维权应对开发商

去年9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曾表示:“2018年买到的房子,或许是这些年质量最差的一批。”有房地产从业人士指出,2017年、2016年买到的房子也是问题频发。从虚假宣传、质量堪忧,到房屋延迟交付再到后期物业不合格,买房维权甚至成了标配。

众所周知,购买期房的购房者最怕逾期交房,因为有很多购房者是租房子等房子,逾期不交房购房者经济压力会很大,逾期时间久了再加上装修时间,住上自己的房子变得遥遥无期。还有因为延期交房,耽误了业主结婚、孩子上学等大事,更让业主不能忍受。此外,开发商在处理延期交房问题时所表现出的态度也令很多业主不快,大多数开发商仅提前1个月以邮件的形式告知业主,这种简单粗暴的通知方式无疑再次点燃了业主的火药桶。

专家表示,遇到这种情况,业主可以从两个方向出发,集合业主的力量一起向开发商维权。其一,首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这时候业主们可以联合起来进行维权,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在协商过程中注意维权方式的合法性,不能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采取围堵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其二,若是与开发商协调不成,业主们可以集体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赔偿自己的损失。这里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相关发票证明。

专家还提醒买房人,在签署购房合同时,要仔细阅读清楚,尤其要关注逾期交房的赔偿条款,如果双方在购房合同中对逾期交付责任有约定的,此时按照约定计算。如果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计算方法的,购房者可以参照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计算违约金并予以追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