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街区 凌奥创意产业园推进夜间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9-03-15 08:39:34

内容提要: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李七庄街凌奥集团启动了园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总投入达4500万元。通过提升园区“颜值”、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增强凌奥创意产业园对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为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李七庄街凌奥集团启动了园区整体改造提升,工程总投入达4500万元。通过提升园区“颜值”、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增强凌奥创意产业园对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吸引力度。

日前,凌奥创意产业园整体改造提升中的重要一环──灯光亮化工程调试完成。夜幕降临后,整个园区呈现出迷人璀璨的景象,梦幻蓝、极光紫、烟雾粉、炫彩绿……近10万组LED灯将园区的夜空点亮,尽显活力。

“夜间经济”一般指从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6点所发生的三产服务业方面的商务活动,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在第二时空的进一步延伸。发展“夜间经济” 不仅体现着城市的现代化水平与消费繁荣指数,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一项利市惠民工程。

作为天津市首个落实的创业产业园区,凌奥创意产业园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3万人,年产值近10亿元。同时,凌奥创意产业园紧邻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时代奥城商圈,地铁5号线6号线,具备发展“夜间经济”的交通、人流要素。凌奥集团以营造“人文+商业+生活”一体化宽松舒适的企业氛围,满足企业创业和成长的需要为目标,启动了园区建成以来最大的一次整体提升改造。除对园区街道、排水管道、路面绿化、外檐内装等进行彻底改造提升外,“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园区灯光亮化两项内容是此次改造的核心部分。

“特色商业街区”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涉及1、3、4、6、7、8、9号楼的一层房屋,通过改造后,将尝试作为园区周边乃至奥体板块一个集餐饮、娱乐、购物、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步行街区,充分彰显凌奥创意产业园的创业活力与文创氛围。在改造升级中,为打造商业核心竞争力,凌奥集团以“小商业”的形态,将每间商铺分割61-150平方米不等,充分满足不同经营者的需求。特色商业街现已开始对外进行招商。

园区灯光亮化工程,突出了简洁大方、高端时尚、动感活力等要素。通过在园区内主要道路、楼宇安装使用节能灯、LED模组等绿色环保照明灯具以及智能控制技术,使园区在夜幕后变得美轮美奂,独具魅力,并与时代奥城夜景形成南北呼应,不仅提升了园区“气质”,更营造了舒适健康、精致简洁的夜间休闲景观,为园区企业和广大市民呈现一个亮丽迷人、活力十足的夜色凌奥。

从凌奥集团了解到,园区改造升工程预计于5月完成。届时,凌奥创意产业园将以创新型、开放型、生态型园区姿态亮相,让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旺”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