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郊野公园二期将启建 打造“一轴、三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韩爱青 编辑:冯丹丹 2019-03-18 08:42:49

内容提要:今年,北辰区将郊野公园一期改造提升纳入民心工程,规划设计了绚丽樱花园、儿童乐园七星岛、浪漫丘比特婚庆广场、五彩月季园、中心景观区、农业嘉年华、科普园地等主题景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北辰区将郊野公园一期改造提升纳入民心工程,规划设计了绚丽樱花园、儿童乐园七星岛、浪漫丘比特婚庆广场、五彩月季园、中心景观区、农业嘉年华、科普园地等主题景区。目前,已初步完成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正在修建接待中心、拱桥、亭台、水榭、绿廊、广场及各类服务设施。一期改造工程完工后,二期工程将启动。

  据了解,二期工程设计范围沿永定新河14.5公里,西与郊野公园一期相接,东至北辰区行政边界线,向北包含大兴水库,向南包含永金水库,总面积44平方公里。二期方案在一期工程基础上,拓展生态建设,增加人文景观,提升娱乐、服务功能,形成自然景观和农渔文化、休闲文化、环保文化融为一体的生态屏障。设计方案围绕永定新河、新引河和永金水库、大兴水库的“两河、三堤、两湖”展开,按照“以水为魂、以绿为脉、以文为韵、自然野趣”的设计理念,打造“一轴、三脉、六园、十四景”。其中,一轴是指永定新河生态主轴;三脉分别指湿地水脉、生态绿脉、野趣文脉;六园是指生态净化公园、水上乐园、滨河森林公园、滨水艺术公园、大地世纪公园、河滩湿地公园和温泉度假公园。

  此外,北辰区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条件,通过建设骑行道、绿道联络线和新建、改造提升周边绿化环境,全力营造大绿、自然、生态、休闲、健康的城市慢行系统。少了城市公园中“禁止踢球”“禁止放风筝”等限制,游客可以在北辰郊野公园里尽情地亲近大自然,彻底放松身心,嬉戏游憩。(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