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高铁加快建设 宝坻南站打造“高铁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韩爱青 编辑:孙贺南 2019-03-19 08:39:53

内容提要: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和该区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京唐、京滨这两条高铁的建设情况及九园公路何时能全面通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宝坻区区长毛劲松和该区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京唐、京滨这两条高铁的建设情况及九园公路何时能全面通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宝坻南站将实现四个功能

毛区长介绍,从去年3月份开始,京唐、京滨高铁宝坻段就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2018年11月28日,京滨高铁宝坻特大桥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京滨高铁建设进入了关键期。宝坻南站位于潮白河南岸的潮阳街道境内,是京唐、京滨、津承三条城际高铁共用的车站,占地约10.2平方公里。宝坻南站片区的远景规划是,打造3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微中心”。

宝坻南站建成后要实现四个功能:一是“一轴带动”,就是延伸城市主轴,沿津围路贯穿潮白河南北片区及主要功能区;二是“核心引领”,即围绕南站,要形成站前、站后商务服务核心;三是“两带展开”,即依托沿河城市空间和城际线,打造滨河休闲带和创新产业带;四是“片区辉映”,即以商务服务为核心,建设城市宜居片区和滨河创智片区。目前,宝坻区已经编制完成了南站周边地区总体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规,正式启动了站前区建设。

毛区长说,对于高铁建设,今年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工程建设提速。二是内外路网联通。和有关方面对接,规划设计由宝坻高铁站至香河“通武廊”轻轨站的连接通道,密切区域间的快速交通联系;推进国省干线快速化改造,启动玉香公路(九园公路—新钟公路段)建设,打通瓶颈路段,提升区域路网功能;完善公交网络,主动对接周边地区,开通交通枢纽联络线路,进一步提高与京津唐三大城市及周边区县的通达能力。三是产业项目跟进。引进了华润集团投资的综合项目和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津侨国际小镇项目计划本月底开工建设。

九园公路预计年底通车

有市民反映,九园公路闫皮庄段断交施工已经有几年了,九园公路一直不能通车,上班要从河堤绕行,道路又窄又黑,不知道什么时候九园公路闫皮庄段能正式通车?

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九园公路(武宁公路至宝坻武清界)改建工程,由于工程范围内的阎东渠改造加宽受燃气管线切改影响,一直未能开工建设,造成了整体工程进度受阻。经协调推动,预计4至6月份完成沿线燃气管线切改,九园公路预计于今年年底全面通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