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意正浓 上半年或是买房好时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 王成晴 编辑:冯丹丹 2019-03-21 09:09:17

内容提要: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的节节攀升,楼市的人气也跟着水涨船高。近期本市房地产市场,不仅开盘数量有所上升,还有部分品牌房企搞起了暖春“购房节”的噱头。业内分析,目前楼市中多数项目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部分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优惠力度着实不小,刚需若想要在上半年入市也不失为好时机。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的节节攀升,楼市的人气也跟着水涨船高。近期本市房地产市场,不仅开盘数量有所上升,还有部分品牌房企搞起了暖春“购房节”的噱头。业内分析,目前楼市中多数项目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部分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优惠力度着实不小,刚需若想要在上半年入市也不失为好时机。

  楼盘积极加推 市场春意融融

  进入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在各项新政策出台的刺激下,市场信心也逐渐恢复,成交量逐步上涨。随着气温的回升,楼市小阳春也渐入佳境。各大楼盘快马加鞭,进行特价房促销、低首付促销等活动,狂刷存在感。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中心城区便有20多个项目加推新房源。位于河东区的海河金茂府三周年专享房源加推,仅16套,当场客户可享受3%的优惠,半个小时便销售1个亿。西青区的万科西庐加推洋房和小高层,共计118套,均价2万元左右,当日卖了50套。

  个别楼盘项目竞争激烈,房企之间也是明争暗斗。恒大早在3月初就推出了“恒大京津冀 暖春大让利”的促销活动,除了可以首付分期,位于海河沿线的恒大帝景,还有清盘特惠9折,而位于宁河区的恒大御景半岛部分房源清尾特惠能给到8.3折。还有蓝光地产将在3月26日限时限量购房优惠,不仅有9.5折、9.7折的购房折扣,更有特价房抽奖活动。

  业内表示,天津楼市春意正浓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近日出台的利好政策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令各方对楼市的信心增强,不仅开发商推盘加快,置业者入市意愿也有提升。此外,国家政策持续释放较大利好,不断叠加之下肯定对市场的新房和二手房都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环城板块持续发力 上半年入市门槛较低

  不过,虽然市场信心有所增强,但市场并不是全面回暖,区域分化比较明显,购房者更多是关注重点区域,像去年本市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便是津南区,在全市22个片区中位列第一。细分到板块,咸水沽板块、东丽湖板块、团泊东板块、中新生态城板块等都是去年的热销板块。

  尤其是咸水沽板块,去年成交量7373套,比市内六区加起来还多。不得不承认,政府的规划导向,成全了咸水沽板块。已经动工的国家会展中心,势必对咸水沽区域的基础设施有较高要求,同时也将带动经济发展。此外,地铁1号线延长线和6号线南段也方便板块未来的交通出行。

  一位房地产资深从业人士表示,以刚需刚改为主的环城置业,咸水沽、精武镇等都是当下最热的板块,且成交量连续走高。现在市场上热销的新房以200万以内为主,二手房以150万以内为主,成为目前市场上最紧俏的房源,而且对于“卖一买一”的人群来说,上半年或许也是个好时机。

  综合来看,业内认为,目前本市一、二手房市场整体供应量增大,2019年上半年新房市场将有近百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主要集中于3- 5月,以品牌项目为主,“当下市场信心回归,楼市热度在回升,很多开发商都把3、4月份列为强销期,计划抢收楼市。因此多数项目定价合理,特价房促销、首期分期等营销方式较多,由此购房者的入市门槛也相对较低,应当瞅准时机出手。”(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