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打造对接服务雄安示范区 规划市际公交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孙贺南 2019-03-28 08:49:01

内容提要: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静海区代理区长金汇江及静海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静海区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邀请静海区代理区长金汇江及静海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静海区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静沧廊”战略合作

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2周年,静海提出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示范区,这个示范区如何起到“示范”作用?金区长表示,静海区全力服务北京疏解、服务雄安建设、服务天津定位、服务滨海开放、服务周边发展,提出打造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的目标。

静海位于滨海新区和雄安新区中轴线上,在天津市所有区中,与雄安新区直线距离最短(80公里),目前已与沧州、廊坊签订“静沧廊”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规划编制、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工作机制“六个协同发展”。产业发展协同方面,发挥子牙经开区、天津健康产业园、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三大承载平台作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在生态环境协同方面,完善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治,与雄安新区联动营造优质绿色生态环境。大清河、独流减河位于雄安新区白洋淀下游,静海区将启动东淀湿地规划研究,让与雄安新区连通的水系活起来、清起来;在公共服务方面,打造“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努力当好雄安新区的“菜篮子”。下一步,还将成立驻雄安新区联络处,静海区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也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选好合作事项,精准对接服务。

“十纵十横”路网规划

在交通出行方面静海有哪些具体进展?据区交通局吴局长介绍,“十纵十横”的公路对接网络布局是在去年静海与河北沧州、廊坊建立“静沧廊”(3+5)协同发展机制下的积极成果。目前,“十纵十横”公路网对接成果已经列入静海区2018-2035年路网规划,其中曾高路对接项目已于去年完工,其他项目正在逐个推进。

今年计划启动实施8项重点工程,包括崔杨路东延、团大公路改线等2项新建工程,实施团静公路改建、港静公路改建、205国道改建、蔡中路拓宽等项目等4项改建工程,实施津海路、北华路东延等2项中修工程。

新规划2条市际公交线路

据静海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天津健康产业园区内体育学院和中医药大学新校址的启用,团泊西区与市区互动往来日益密切。目前,天津健康产业园已开通由健康产业园至奥体中心的162路公交,主要途经团泊大道和宾水西道,沿途可与地铁3号线、5号线、6号线以及多条市区公交线路接驳换乘。另外,新规划2条市际公交线路,由健康产业园分别至天津南站和奥体中心。

今年计划新开工6所幼儿园

团泊新城西区规划幼儿园14所,小学7所,中学(初高中)4所。能够满足团泊西区各阶段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今年计划新开工6所幼儿园,包括外国 语大学静海区幼儿园和其他5所由房地产开发商无偿代建的幼儿园,建成后全部移交区教育局,安排招生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