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塔尖聚首 一脉中华传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贺南 2019-04-01 14:25:00

内容提要: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盛大落幕!

当Glocal(Global + Local)成为世界发展的热门话题,如何以家为载体,传承、发展、重塑中国悠久的文明繁衍与文化自信,成为当下中国企业家的一大关注点。

秉持着这一初衷,2019年3月31日,世茂·西山龙胤携手胡润全球富豪榜,联合举办了一场名为“开元承家,胤礼中国”的巅峰论坛。全球翘楚共聚于此,共鉴这一场领袖级盛筳。

圈层聚首 | 塔尖论道,共鉴传承·赋新·发展

2019年3月31日,继《2019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盛典》之后,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于世茂·西山龙胤会所拉开帷幕。论坛当天,在国内外五十多家媒体的聚焦之下,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先生;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辉先生;世茂集团品牌与企划副总裁蒋玉华女士;《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黄建南老师;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彦森先生及董事总经理高桂琴女士;香港华达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华先生;明华集团董事长洪维华先生;21世纪投资董事长许尚龙先生;财富公馆董事长王喆先生;长丰新能源董事长王海澄先生及其公子王兆羽;超赢投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朱艳辉先生;外联出国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等数十位特邀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巅峰论坛,论道传承·赋新·发展。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活动尚未正式开始,世茂·西山龙胤便迎来了各方媒体代表与特邀来宾。世茂·西山龙胤这一专为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而打造的物质与精神空间,其“一园藏天地风雅”的生活场域,赢得了到场来宾的交口称赞。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在饱含中国意蕴的开场视频后,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先生,上台为此次巅峰论坛致词。“友谊”,是胡润先生讲话中多次提到的核心词语,其间他更是满怀深情的回溯了与世茂跨越19年的情谊:“19年前,我在上海看到了一个广告电话号码,由此与许世坛先生结识,一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里后20年的蓬勃发展。”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随后,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辉先生登台讲话。他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世茂的发展之路。“我们是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30年来世茂于全国打造了超百座熠熠生辉的臻品建筑。我们的愿景是成为行业引领者,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商。我们的作品、我们的理念、我们的智慧要传承延续,绵延百年。作为世茂顶级产品系——龙胤系的首发作品,世茂·西山龙胤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之作,也承载着集团在全国顶豪产品的战略布局。”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论坛环节,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先生;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先生;长丰新能源董事长王海澄先生;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彦森先生;外联出国集团董事长何梅女士;21世纪投资董事长许尚龙先生上台,围绕着中国企业家如何走向国际、新时代格局下的资产配置、中国企业家家族财富传承等论题,展开了幽默而饱含哲思的探讨。

“世茂的30年,是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快速增长的30年,我们世茂也连续几年都保持着比较高速的增长态势。”许世坛先生这样说道。随后的谈话中,近来愈少出席活动的许世坛先生对于此次亲临世茂·西山龙胤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世茂·西山龙胤的珍贵首先得益于其所在的地段。西山自古以来都堪称帝王居所,除此之外其毗邻的故宫北院区,更是故宫博物院于海淀新建的大型分院,未来是不可估量的。”

21世纪投资董事长许尚龙先生,更是在言语间毫无保留的表达了对世茂·西山龙胤的喜爱。“在看了世茂·西山龙胤后,我觉得这是近年来我们中国建筑迭代中最好的产品。”

于交流中传承文明,在谈笑中论道财富。交流、分享、融合、碰撞、发展……这,是此次世茂·西山龙胤携手胡润全球富豪榜,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所在,也是世茂集团所力创的一次展示中国文化自信的绝佳盛会。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如果说论坛环节是对财富与时代的论道与传承,那么“万境·源生”艺术展则是对艺术与文化之美的的珍藏与赋新。正因如此,世茂·西山龙胤特邀国家一级美术师、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2018年胡润艺术排行榜排名第五的黄建南先生亲临,开启了一场以“万境·源生”为题的个人艺术展。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先生;世茂集团副总裁、华北地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辉先生;世茂集团品牌与企划副总裁蒋玉华女士;《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黄建南老师相携上台,为此次艺术展共同开幕。一幅别出心裁的雅致拼图在众多贵宾的拼接下展开了神秘面纱,为此次艺术展正式揭幕,引发全场瞩目。同时,为了恭贺世茂集团迎来30周年华诞,黄建南先生更将代表着幸福与愿景的画作——《幸福湖》献礼于世茂。

(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巅峰论坛|现场图)

对望当下的时代塔尖生活,财富与文化早已成为两个永恒的主题。无数人都选择用财富换取无价的艺术珍品。而这次参展中黄建南先生的画作,其斑斓缱绻的色彩符号,与兼具财富价值与文化价值的世茂·西山龙胤,交互辉映,将文化复兴与艺术投资的双重价值淋漓彰显。

传承赋兴 | 履迹古今文明,致敬中华形制

正如论坛嘉宾所表示的:大国崛起,已不是未来,而是当下。当中国逐渐在世界舞台中心找到位置,我们就需要探讨:到底什么才是适合中国人的建筑?我们该如何承接历史、面向未来?建筑如何承载民族复兴之梦?这也是世茂对于当代塔尖生活的思考。

世茂龙胤系正是这一思考的践行。作为世茂五大产品系——“云系”、“璀璨系”、“天誉系”、“国风系”、“龙胤系”中的顶级产品系,以建筑为载体传承中国文化,复兴东方人文生活的龙胤系,代表着世茂集团在豪宅领域再续传奇的决心。

(世茂·西山龙胤实景图)

“龙”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象征,“胤”是血脉相承、子孙相继的绵延传续,“龙胤”二字极致地表达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复兴。身为中国复兴履迹的实践和见证者,怀以传承中国文化与中国技艺的责任,世茂于甫一开端,便将龙胤系的择址标准定以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历史资源于一体,打造傲立于东方龙脊之上的“藏品级家宅”。而世茂·西山龙胤正是世茂龙胤系仔细遴选之后落定的塔尖之作。

(世茂·西山龙胤实景图)

秉承“院承紫禁,重器大造”的标准,世茂·西山龙胤落位海淀翠湖南岸,对望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与“三山五园”皇家园林共脉。项目所处的海淀北部新区,是全国首屈一指的科技创新企业聚集中心。

(世茂·西山龙胤实景图)

天赋资源已经如此优越,其内部营造之法亦不遑多让。世茂·西山龙胤联袂非遗大师,从600年紫禁城的至高形制中寻找源头,崇台广榭,万户千门,极尽古今之工巧,形成项目特有的“五法九造”之规制。在这里,随处可见传统工艺在当代的传承与生长,这些历经岁月流逝而历久弥珍的技艺。纤毫毕现地描摹着琼楼金阙之姿、丹楹刻桷之美,将隐藏于历史里的中华技艺复刻辉煌。

(世茂·西山龙胤实景图)

可以说,世茂·西山龙胤其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文化,是从传承中探寻文化自信与人生智慧。这是世茂的情怀,也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更是对中华文明的崇高敬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