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需求不断释放 市区高端改善盘发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9-04-18 09:01:08

内容提要:随着3月份以来住宅市场的逐步回暖,市区的高端改善项目供应量持续上涨。特别是大户型平层、大户型洋房供应量增加明显。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二,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来看,3月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方面,一手房环比微涨0.3%,同比涨达1.8%。二手房环比持平,同比涨5.4%。据了解,本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温,特别是改善型住房需求不断释放。今年上半年市区将会有不少120平米以上的户型入市,改善住宅供应增多,买房人将有更多选择。

市区改善需求复苏 高价盘上半年出货忙

据了解,随着3月份以来住宅市场的逐步回暖,市区的高端改善项目供应量持续上涨。特别是大户型平层、大户型洋房供应量增加明显。同时,市区的改善项目销售情况均有所起色。虽然多数首次置业都以中小户型为主,不过也有不少买房人青睐一步到位,热衷于选择大户型产品。

据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3月有6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方面,一手房环比微涨0.3%,同比涨达1.8%。同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显示,90-144㎡环比微涨0.5%,同比涨1.8%。144㎡以上的环比微降0.1%,同比涨达1.3%。本市在售的大户型产品价格涨幅并不高,而且还有部分楼盘选择“以价换量”。

今年楼市在市场回暖和房贷政策宽松的双重利好下,市区的高价盘也随之“盘活”。加上部分改善型住房购房者维持观望态度时间过长,导致大量改善型需求积压已久,置业者遇到心仪的房源自然心动不已;另一方面,对于经济实力相对雄厚的改善型置业者而言,他们对高端楼盘放下身段,“以价换量”带来的优势也非常值得关注。

大户型抢收市场 市区高端项目成交回暖

近一个月以来,天津楼市经历了回稳并回暖的过程,部分观望客户陆续入场,多个新盘认购量有所提升。整体市场有向好趋势。“市区高端市场升温一方面受到整体市场回暖带动,部分高端改善型需求结束观望。”一位地产观察人士判断。

据了解,位于本市南开区的天房崇德园项目三期加推,419组客户选80套房,当天近乎售罄,成交金额7.2亿元;河西区的仁恒公园世纪之前一周才卖10套左右,而3月份一个月卖出了100套左右;河北区的天房天泰之前一直卖不动,3月份认购金额达9000万元;河西区的天地源熙樾台每周成交7套左右,格调绮园好的时候一周能卖5—6套。河东区的海河金茂府一季度认购了7亿元,河北区天房中山路3月份成交了40套。

业内认为,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新政给了更多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大刺激改善型购房者对大户型的购买欲。同时,业内建议,对于改善型或者大户型置业者尽可能选择100-144㎡的住宅,一步到位。选择改善型房源时,置业者不单单需要考虑房屋面积大小,户型好坏、教育配套、医疗配套、居住环境等都需要全面考察。单纯因为“大”并不能被称之为改善房,个人不同时期对住房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购房时更应进行长远的规划和考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