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沽文体公园5月底竣工 智能健步道成亮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谢丽先 编辑:孙贺南 2019-04-26 09:14:17

内容提要:近日,津南区葛沽镇2019年民心工程——葛沽文体公园进入到了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津南区葛沽镇2019年民心工程——葛沽文体公园进入到了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抹灰铺砖、把尺拉线、运输木石材料,部分地段休憩凉亭已经基本成形,蜿蜒曲径与休闲绿地相得益彰。

据悉,葛沽文体公园位于海河以南,盘沽馨苑社区以东,荣华里小区以西,津沽公路以北,建设面积45296平方米,总投资约2200万元。项目以“滨河、休闲、健身”为主题,综合考虑场地地形特点、周边环境及区域发展,借用葛沽北临海河的独有风景,将建设一座具有河滨绿化特色的城市休闲健身公园,为市民打造集观光游览、健身娱乐、休闲放松于一体的滨水绿化公共开放空间。

公园将划分广场休闲区、球场健身区、多功能健步跑道、健身器材区、露天电影场等五个板块,广场休闲区计划开辟广场舞区、轮滑场区、空竹场区各1处,球场健身区将建设2个标准篮球场、4个半场制篮球场、2个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和1个门球场。“其中,多功能健步跑道是葛沽文体公园的最大亮点。”葛沽镇文化站站长于东亮介绍:“市民们来到公园,通过手机扫码下载健步跑道的专用APP,按照步骤填写相关信息,点击‘开始’,即可智能计算步数、运动后消耗的热量等,可在玩趣休闲中达到健身的目的。”

为突出“有氧”与“绿色”的特点,葛沽文体公园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后,还将大量栽植云杉、油松、早柳、白蜡、梨树、石榴等十余种乔木,选取紫丁香、黄刺玫、大花月季、鸢尾等各类灌木,打造错落有致、一步一景的满园春色,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如画景色。预计今年5月底工程将全部竣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