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产品创新 津城“小四室”或成新刚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9-05-16 09:42:43

内容提要:随着二孩时代来临,能满足三口之家的三居室,再增加一个小生命后,空间格局就会显得小了些。据了解,为了迎合市场新需求点,今年本市近郊个别楼盘推出了比小三室包容性更强的 “小四室”,户型区间在118-138平米,既解决了小三室空间不足的难题,又可缓和大户型房款过高的尴尬。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二孩时代来临,能满足三口之家的三居室,再增加一个小生命后,空间格局就会显得小了些。据了解,为了迎合市场新需求点,今年本市近郊个别楼盘推出了比小三室包容性更强的 “小四室”,户型区间在118-138平米,既解决了小三室空间不足的难题,又可缓和大户型房款过高的尴尬。

生二胎住房不够用 选四房是王道

当“二胎”来袭,原来的家庭结构从三口之家上升为四口之家,家庭人口的增长必然会产生新的住房需求。住房的升级换代,成为每个想要二孩的家庭必须考虑的问题。

对于生二胎或打算生二胎的家庭来说,小三房只是基本够用,四房才能满足家庭生活所需。如果来客人,或者双方老人来看孩子,两个孩子一般就得挤在一个房间里。四个房间既能应付亲友来访,也能给两个孩子充裕的个人空间,更有利于他们养成独立的性格。

据了解,敏锐的房地产商早就捕捉到这一趋势,像广州、福建等地早就推出了小四室户型,抢占“二胎”商机。据了解,本市从今年开始,也有开发商针对二胎政策推出新产品,小四室户型。

“想要做到四室户型,一般要130平方米以上。通常情况下,130—150平方米左右的四房,户型会比较紧凑,除了部分次卧难免面积相对有些局促之外,通常难以做到双套房甚至多套房、超大客厅以及超大阳台等设计。”本市西青区某楼盘项目销售顾问表示,从价格上看,市内六区四室房源普遍要4万元/㎡以上,环城四区的房价就相对比较便宜,2万元/㎡左右就可找到四房户型,价格的变化范围也比较大。

环城楼市迎新兵 120㎡小四室惊艳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购房者需求的变化,“全面二孩”时代的普及,三室户型仅为“刚需”,四房变身“刚改”。本市一些开发商顺势抢抓市场热点,或加快推出“百变小四室”户型。

据悉,目前市内六区大部分的四室面积区间均在200平米以上,空间分割上都是三个卧室,同时还有一个可改成卧室或书房的多变空间。而这样的户型在市区来说,总价在600万元左右。同等面积的户型在环城四区也要400万元左右。但随着上月西青区两个项目亮相后,这种局面被新产品的诞生所打破。位于西青区的卓越云门项目推出128㎡四室户型,精武镇板块的融侨阳光城皓玥项目推出118㎡的四室户型。空间较为紧凑,但已经算得上目前十分惊艳的创新典型。两个小四室户型设计上颇为紧凑实用,相比市区的四室户型,其200万元-300万元的总价,性价比可谓超高。

专家预测,“二孩时代”到来,预计未来的小区物业会更积极地牵手名校,把自身打造成名校社区。同时,基于楼价的不菲,或许未来120平方米以下的小四室会大行其道。

市中心“二孩”家庭 不妨考虑“买小租大”

“二孩”全面放开绝对不能想当然地认为绝大部分买家都要买四房。但买四房有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总价一定会更贵。更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如果一个小康家庭决定生“二孩”,反而会把原先换房的计划取消——养孩子都成问题,哪有更多钱买房?

另外,对于那些无论如何也要买学区房的家长来说,一套小两房的总价已经让工薪一族的爸妈难以承受,一套四房动辄600万元以上,怎么可能买得起?事实上,现在已经有很多家长选择了既有学位又住得舒适的办法。买一套带学位的一居或两居,然后在同小区或者附近小区租套大房平时住。比起花钱买一套四房,还要加上养“二孩”的成本,在市中心“买小租大”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