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3所新建非营利性 民办小学招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万彤 编辑:冯丹丹 2019-05-23 08:52:10

内容提要:5月25日、26日,我市各小学正式开始招生。河西区延伸去年已有的民办事业单位办学学段,新建的3所非营利性民办小学──新华圣功学校小学部、实验求是学校小学部、汇德学校小学部加入招生大军。与此同时,土城、东楼、恩德里、南湖等特色校也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5月25日、26日,我市各小学正式开始招生。河西区延伸去年已有的民办事业单位办学学段,新建的3所非营利性民办小学──新华圣功学校小学部、实验求是学校小学部、汇德学校小学部加入招生大军。与此同时,土城、东楼、恩德里、南湖等特色校也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

  据介绍,新华圣功学校小学部、实验求是学校小学部、汇德学校小学部分别与台湾路小学、上海道小学、师大二附小达成合作共建,依托优质学校的品牌优势和教育管理资源,通过教师交流、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等多方面共建,实现新建校高端起步、高位发展。公办小学优秀骨干教师辐射帮带民办校教师队伍,民办小学输送新教师到公办小学培养孵化,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力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民办小学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定期开展教研培训活动,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并着力构建、完善具有本校特色的课程体系,为学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3所学校于本月统一纳入“天津市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进行网上预约登记报名。

  在3所新建非营利性民办小学备受关注的同时,河西区一批特色校也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其中,作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土城小学坚持让“能拼善搏、勤学苦练、团结奉献、精湛技艺”的足球精神渗透于学校教育的每一个角落,突出足球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办学特色,普及足球运动,发展足球校本课程。东楼小学以艺体教育特色带动学校的整体发展,自2000年起坚持将游泳、剪纸和国画校本、特色课程纳入课表,“会游泳、爱游泳,泳姿标准优美”“爱国画、会剪纸,让传统文化浸润心智”已成为该校学生特有符号。恩德里小学积极开发内部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完善以“快乐三点半活动”为内容的课后服务,坚持教育性、艺术性、健身性、趣味性原则,通过课后辅导、专题讲座、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满足不同特长、不同兴趣、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南湖小学形成“知行教育”学校文化特色,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足球训练纳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同时设立陶艺校本课程,提高孩子们的美术素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引进非遗项目杨柳青年画作为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让孩子们从课程中探究知识、分享快乐。(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