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板块名盘聚集热度不减 海教园规划迎利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9-05-23 09:33:37

内容提要:近日,海河教育园047号地迎来摘牌,吸引了金地、中海、保利、联发、融信、景瑞、中梁、华发、华宇、碧桂园、雅居乐、阳光城、天津城投、海教投资14家房企参与竞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海河教育园047号地迎来摘牌,吸引了金地、中海、保利、联发、融信、景瑞、中梁、华发、华宇、碧桂园、雅居乐、阳光城、天津城投、海教投资14家房企参与竞拍。可见海教园仍然是各大房企竞相争夺的目标。目前,板块内全新盘的案名已低调发布,海教园的热度被再度点燃。

知名房企助力海教园 改善盘成供应主力

相关数据显示,津南区成了本市新建商品房销售热点区域,今年3月份,津南区共成交新建商品房1101套、住宅面积12.3万平米,4月份成交新建商品房1442套、住宅面积16.26万平米。同时,数据显示在今年小阳春,津南区以2543套、28.56万平米,遥遥领先于环城其他区。

据了解,目前海教园板块内6个新盘项目聚集,4个项目在售,整体以洋房为主,单价在20500-23000元/平米之间,仅目前在售的6个项目,3、4月份两个月就卖出了492套,成交面积约5.88万平米,成交量占全区的20%左右。

事实上,自2016年3月,鲁能、龙湖、仁恒、旭辉四家房企在海河教育园拿地之后,板块热度始终未减。如今各个房地产项目陆续开盘,海河教育园内花园式社区随处可见,一改以往的荒凉,居住区域初具规模。此外,海河教育园内的鲁能泰山7号、旭辉天悦风华今年将基本售罄,仁恒海和院近3年持续在售,雅居乐御宾府、景瑞翰邻已于今年下半年入市,路劲地产新项目路劲赞成也于近日亮相。

业内表示,板块内又多了雅居乐、景瑞、路劲三家实力房企的加入,未来2年内,海河教育园新房房源供给充足。同时,依托大学城、教育配套、地铁等复合优势,海教园未来价值可期。

据了解,板块内楼盘在产品方面也下足了功夫。雅居乐御宾府推出的90平米三居,建筑面积仅有90平米却做出了三室两厅一卫,不得不说也是颇具性价比的创新。此外,于4月亮相的路劲赞成项目,推出户型为建面约86平米的两居和建面约90平米、116平米的三居。86平米两室预计总价170万左右,90平米小三室预计总价180万左右。两个项目在产品上的竞争势必非常激烈,看来能够真正打动购房者的不仅仅是价格,还得看房企的综合实力。

规划红利逐渐兑现 海教园宜居指数不断升级

海教园规划总占地24平方公里,规划办学规模20万人、居住人口10万人、年社会培训30万人次。定位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园区、天津市高端科技研发创新示范区、海河南岸生态宜居示范社区。如此大的人口规模和如此高的战略地位,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大基石和推动力。

此外,海河教育园拥有一个王牌级别的优势。按照《天津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和园区现状控规,园区规划有幼儿园6所、小学3所、初中2所、高中1所。作为由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与天津市南开中学合作共建的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已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学。海教园户籍学生可以免试接受南开学校九年一贯制教育,且中考时还能不受区域名额限制。这一独有的学区优势,再叠加比市区便宜不止一星半点的价格优势,日后所带来的效应可想而知。

地铁和国家会展中心也是海教园的两大红利。地铁6号线二期目前正在建设中,它将串联起市区、海教园和咸水沽等,并在海教园设有4站,预计2021年底具备试运行条件,2022年上半年载客试运营。更早到来的是地铁1号线东延线,预计今年内全线开通运营,开通后将从北辰区直通到津南区,并可与2、3、5、6号线换乘。

而作为全国第三个国家会展中心、中国北方最大国家级会展中心的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开工一个多月以来已创下多项“会展速度”,目前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