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未持续 上半年津二手房走势“前高后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19-06-29 09:23:00

  市场回暖并未持续 再度调转向下

  天津北方网讯:年中将至,来自国内知名房地产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年初到6月下旬,包括本市在内的全国14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比年初明显增长,但市场回暖并未持续,进入二季度后,市场再度调转向下,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特征。其中,本市二手房市场即是典型的“前高后低”代表。

  统计数据显示:“前高后低”的分水岭出现在3月份。今年前6个月,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底部回暖之后需求开始显现疲态,二季度月均成交比3月减少21.5%。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因季节性因素本市二手房成交量于去年年末开始上升,叠加预期增强影响,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比去年底有所增长,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仍下降。

  在价格走势方面,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本市今年二季度均价累计上涨约1%,业主预期价格出现明显回调。以6月第三周统计数据为例,上周本市二手房共成交565套,比前一周成交量下降10%。6月第二周统计数据还显示:本市二手房全市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2493元,比首周均价下跌14%。其中,和平区成交的房源周边配套教育医疗条件好,成交均价达到每平方米6万元以上,表现比较坚挺;河西区和南开区的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4万元以下;红桥区、河北区和河东区的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下。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去年5月本市因人才引进政策而短暂出现二手房单月销量激增情况,而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处于2017年以来的中等水平。第一季度的回暖是季节性的,但是并没有贯穿上半年始终。在限购限贷的宏观政策下,以及新房市场发力促销揽客分流的情况下,二手房市场缺乏大幅向上的动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注地产频道官方微信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