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难出手换新钱不够 津二手房整体供大于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冯丹丹 2019-07-15 08:33:00

  天津北方网讯:年中节点已过,本市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持续发力。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心态焦急的买房人 大多是希望改善住房条件的“以旧换新族”:他们处于旧房难以出手,又不敢在新房促销潮中定下中意房源的困境中。与此同时,市场上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发生了逆转。

  二手房降价也卖不动

  家住河西区的冯先生连日来不断与某新房项目的房产经纪人沟通开盘进度。他告诉记者,父母现在住的是老小区,没有电梯,上下楼很不方便。一家人看好一个新项目,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但是令人头 痛的是,目前买房款有比较大的缺口,而那套旧房在二手房中介挂牌两个多月也卖不掉。他带着焦急的语气说:“新房马上就要开盘交定金了,我家因为急用钱已经降价处理旧房为小区的最低 价,可是依旧没有成交。”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与冯先生一样心急的卖房人不在少数。目前二手房交易周期比起上半年明显加长,第二季度以来,很多挂牌房源降价10%至15%也卖不动。

  本市房地产专业研究机构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累积的二手房供应量急剧加大。房地产电商平台统计,截至目前本市在售二手房数量超过16万套,特别是今年二季度以来,累计新增挂牌房源都在2万套以上。

  二手房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特点比较突出,同时受众多新盘促销影响,买房人分流明显。以往很多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新房价格略低于二手房价格,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新房项目低价入市,对其附近的二手房冲击很大,特别是对房龄老的小区造成严重的分流影响,目前一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略低于新房的价格。

  换房失败影响新房市场

  记者调查还发现,一些市民已经遭遇换房失败。因为挂牌的老房源长期无人问津,他们已经放弃了买新房的计划。

  一些新房项目的经纪人私下透露:相当数量的客户因无法出手旧房,不仅新房款首付凑不齐,还要面对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甚至被限购的难题。同期二手房价格的下跌,事实上加大了改善型及置换型购房者的购房成本,这对新房市场的销售也有影响。

  据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上半年本市宅地成交量已超过2017年全年水平。在重点地块监测中,品牌房企拿地幅数占比超过80%。有的房企上半年一下买了十多宗宅地,新增土地建筑规模超133万平方米,其目前项目的消化面临不小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受限价政策影响,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承受不了资金和销售压力的部分项目可能会出现经营难题,建议买房人深入了解新房项目的综合实力,以减少日后的纠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关注地产频道官方微信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