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型购物中心玩“跨界” 套路还是出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孟建 2019-07-16 08:51:40

内容提要: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名为“悦读故宫”的主题图书展“空降”天津大悦城,吸引众多时尚潮人前去“打卡”。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名为“悦读故宫”的主题图书展“空降”天津大悦城,吸引众多时尚潮人前去“打卡”。连日来,记者通过深入采访了解到,办展览、演话剧、举办文化名人见面会、潮流IP线下体验等跨界活动,几乎成为如今各大购物中心吸引客流的标配。值得关注的是,这类活动会不会隐藏着什么“套路”呢?

  单从销售情况来说,时下大型实体购物中心以及百货商场确实是受到来自电商甚至是微 商的巨大冲击,但是从客流量来看,实体卖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逆袭”。尤其是每到周末,热门商圈都会聚集如织的客流,在购物中心推出主题活动的时候,客流更是每每出现大幅提升。

  记者双休日期间在天津大悦城采访时看到,此次“悦读故宫”展览面积不大,但通过以紫禁城宁寿宫花园内的“三友轩”为背景的巧妙设计,并借助灯光投射、电子屏等科技手段,再加上多种形式再现的故宫古画、艺术品、图书等物品,整体营造出活灵活现的故宫体验,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同。消费者杨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展览有知识、有文化,带孩子来体验非常适合。

  无独有偶,在万象城,一场“披头士时尚艺术展”正在上演。活动现场有媲美专业影棚的时尚空间,有怀旧的年代展览背景墙,有上百幅原版经典摄影作品,还有数千颗水晶打造的立体艺术品,以及重现历史的表演舞台。用消费者的话说,购物中心的跨界活动,真的是越来越别开生面了。

  事实上,关注消费市场的市民不难发现,最近几年实体商场类似的跨界体验活动越来越多,而且像现场舞台剧、正版IP线下体验等多数活动可以说颇具含金量。那么,商家为什么投入人力物力推出这些活动并且乐此不疲呢?

  “目的就是打造美誉度,聚‘人气’更得攒‘人品’!”本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商场不遗余力地推出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跨界活动,实际上也是当前所有实体卖场的一个新“出路”。毕竟单纯与电商拼价格不太现实,那就不如发挥“现场”的优势,把“宅”在家里的顾客吸引到实体商场里来。至于是否是“套路”,市场的反馈能够做出很好的回答。消费者除了单纯的购物,还能够收获购物以外更丰富的消费体验,与此同时也带动了销售量的提升,因此更准确地说这是一种“双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