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大户型产品遇冷 90-110户型成楼市需求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成晴 编辑:孙贺南 2019-07-25 09:06:53

内容提要:从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两居和小三居依旧是本市刚需购房者的主要选择。据了解,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的中小户型供货量充足,90-110平米的两居和紧凑三居产品成为市场主力,备受刚需青睐。

天津北方网讯:从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两居和小三居依旧是本市刚需购房者的主要选择。据了解,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的中小户型供货量充足,90-110平米的两居和紧凑三居产品成为市场主力,备受刚需青睐。同时,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由于总价高导致门槛增加,成交方面依旧有点冷。随着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大户型产品由于总价高,给置业者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因而一度遭受市场的严峻考验,成为市场销售的“烫手山芋”。

刚需购房者更倾向低总价楼盘

90-110平米户型最受捧

据了解,目前本市销售最好的户型一般集中在中小户型上,尤其是两居和紧凑型三居户型,不少楼盘负责人直接表示,这类户型一经推出就不愁卖,而超过140平米的大户型以及160平米以上的超大户型去化速度很慢。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天津商品住宅成交总价段主要以100万元-150万元为主,其次为150万元-200万元。业内表示,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多个刚需项目降价跑量,由于今年市场的整体购买力还是相对薄弱,高总价房源成交较为惨淡。今年一季度150万元总价段的新房成交量同比飙升88%,二季度基本与去年二季度相差不大。纵观来看,近两年来100万元以下总价成交逐年递减,15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总价段成交较为稳定。

产品成交方面,90平米以下户型,2019年一季度成交28.9万平米,二季度成交38.2万平米。90-100平米户型,一季度成交67万平米,二季度成交84.4万平米;100-110平米户型,一季度成交50.3平米,二季度成交64.7万平米;而140-160平米户型,上半年共成交42.3万平米。由此可见,90-110平米户型成为市场主力成交产品。

主要内因是,目前市场上各个项目推售产品集中在90-110平米。这也源于刚需普遍倾向购买90-100平米的两居或100-110平米的紧凑型三居。同时,从近三年每一季度的户型产品成交数据来看,90-100平米、110-120平米产品成交都相对稳定。

滞销房源集中大户型

环城四区产品或成烫手山芋

业内表示,改善型需求又可细分为改善居住型和终极居住型。改善居住型一般指144平方米左右的住房,终极居住型则是2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终极改善需求对地段和稀缺资源要求很高,他们置业比较偏爱河西区、南开区的传统高端居住区。像梅江、海河沿线、水上、奥城等地段的大户型豪宅更有市场,上半年本市销售情况较好的高端项目,天房崇德园以及海河金茂府,一个位于南开区水上板块,一个位于海河上游稀缺地段。相比之下,环城四区的大户型产品销售情况要逊色很多。很多环城项目也配比了140平米以上的四居大户型,总价一般在350万元-400万元。

“我们项目已经卖了3年了,目前还剩一些150平米左右的大户型四室房源,这些房源去化周期比较长,主要还是所需的资金数额大,购房者日后的还款压力大。”本市北辰区淮河道某项目工作人员坦言。

“改善型房源虽说品质高,环境好,但总价也高,今年我们主要是多出优惠政策,尽快把我们项目的大户型卖出去。”津南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如今环城四区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都卖得不太好,个别项目的大户型产品从去年年底卖到现在,销量也没见起色。对于那些资金不够充裕的中小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揣在手里卖不出去的大户型,就是一个烫手山芋。

为了加速大户型的去化,开发商各显神通,推出优惠让利活动。本市个别楼盘项目也推出了首付分期、延期签约等购房活动。一般购买大户型的都是中高端的置业者,虽说他们资金实力雄厚,但也有不小的资金压力。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一方面可以暂缓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一方面也可以拉动大户型的销售。一位专业人士也表示,只有经济形势好转,高消费能力的人群恢复消费能力,才会衍生更多高端升级改善型的购房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