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 预算有限如何改造老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07-29 08:50:08

内容提要:在对购买的老房进行翻新时,绝大多数的读者都会将原有的装修进行全部拆除,重新按照自己的意愿再装修一次。但如今装修起来,无论是材料还是人力,都是花费不菲,如何在有限的预算中改造老房呢?其实您可以考虑在装修时保留有再利用价值的原有装修,而不是全屋更新。

  天津北方网讯:在对购买的老房进行翻新时,绝大多数的读者都会将原有的装修进行全部拆除,重新按照自己的意愿再装修一次。但如今装修起来,无论是材料还是人力,都是花费不菲,如何在有限的预算中改造老房呢?其实您可以考虑在装修时保留有再利用价值的原有装修,而不是全屋更新。

  改造老房的过程中,会产生旧家具、石料、板材等装修垃圾,这些垃圾处理起来也比较麻烦,不妨将其中有用的部分保留下来继续使用。这样既让新旧融合彰显室内独特的风格,还可以省下一部分装修费。

  例如老房原有的瓷砖等石材材料,可通过清洗、打蜡等环节,让石材重新熠熠生辉。部分柜子、屋门等并未出现松动、残破等问题,仅仅是褪色、开合不畅等,可重新对其进行粉刷,并更换相关五金件,让老物件旧貌换新颜。

  您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老房的房屋格局并不如新房般科学合理,可适当调整,改善房屋的采光、通风等。也可加入一些收纳的设计,让家里的墙上空间、角落等更加实用。同时建议根据您和家人的日常生活需求对各个功能区域进行划分,用隐藏或活动的软隔断取代以往的实墙隔断,增加各个空间的互动性。(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