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频自爆 物业推诿责任开发商无人出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孙贺南 2019-08-01 08:45:20

内容提要:我是和平区金融街融御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是近年的商品房,地理位置优越,房价不低。当初,开发商金融街房地产公司精装修交房,卫生间内都配置了朗斯淋浴房。朗斯是卫浴知名品牌,本以为可以给业主安全的保障,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入住后,淋浴房接连爆裂。

读者来信

我是和平区金融街融御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是近年的商品房,地理位置优越,房价不低。当初,开发商金融街房地产公司精装修交房,卫生间内都配置了朗斯淋浴房。朗斯是卫浴知名品牌,本以为可以给业主安全的保障,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入住后,淋浴房接连爆裂。大家住的是新房,用的时候都很在意,淋浴房却没理由接连自爆了。

就在前几天,又有一位业主家的朗斯淋浴房自爆了,据他说,他在别处还有房子,这里的房子暂时不住,前几天,他来取东西时发现,淋浴房的玻璃碎了一地。这位业主不免后怕:“如果住了人,还正好有人洗澡,是不是就要伤到人了?”简单统计,仅我们这栋楼,朗斯淋浴房自爆的住户就有5、6户。业主们忧心忡忡,有人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却说截至目前还没有淋浴房爆裂伤人事件发生,言外之意,只要没伤到人,就不叫事。

我每天生活在担忧之中,就是出差在外,我也总是心里不踏实。希望能有一个措施,给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淋浴房上个“保险”。

记者调查 

朗斯淋浴房自爆屡见不鲜

从李女士提供的微 信截图中,记者看到,金融街融御小区的业主群中,仅仅是她反映该问题的4月份,所在楼栋就有两例事故。4月4日,有业主家里淋浴房自爆,4月24日,又有业主淋浴房自爆,还发有小视频显示,现场玻璃碎了一地。李女士介绍,此前该小区还有多次淋浴房自爆现象发生,对业主来说,这样的事情早已司空见惯。“小区淋浴房刚刚过了两年保质期,就大量自爆,说明朗斯淋浴房有严重质量问题。”有业主说。

关于朗斯淋浴房自爆,本报热线早有投诉。此前是中海八里台的业主,开发商中海地产接反映后,为业主加贴了防爆膜。接到业主李女士的反映后,记者联系了融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房子没出保质期找开发商,出了保质期找开发商也没用,物业不管。”尽管如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代为通报金融街“地产方面”回复记者。

截至发稿,记者也未接到“地产方面”的回复。按照业主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金融街地产售后负责人多次,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

朗斯专卖店高调标榜“安全”

7月11日,记者来到珠江道居然之家。在地下一层朗斯淋浴房专卖店看到,大幅宣传画上宣称:“每一件的高品质成就了朗斯的行业地位……设计与技术共同成就了精湛而安全的产品”。在专卖店醒目位置,摆有一块爆裂后的玻璃,约两米高、半米宽的钢化玻璃全部碎成玉米粒大小的“颗粒”,却无一粒散落地上,全部牢牢地粘在防爆膜上。防爆膜外有大字广告词:“朗斯安全淋浴房,碎,不伤你”,下面还有一行小字:“钢化玻璃+防爆膜,选择朗斯,就是选择安全。”

朗斯的店员说:“钢化玻璃都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就是说自爆是没办法避免的,关键看如何防止爆裂伤人。”说到这里,该店员得意地说:“只有我们公司敢把自爆碎了的玻璃摆出来,为什么?就是因为我家的产品好,贴防爆膜是出厂的必经工序,没有防爆膜出不了厂,就是钢化玻璃碎了也没事,不会伤到人。”

记者问:“为什么有的精装修交房小区配置的朗斯淋浴房自爆后玻璃碴子碎了一地呢?”售货员说:“工程用的淋浴房都不加贴防爆膜。不是我们不给贴,是大客户(地产商)不肯出钱……”记者问:“业主的安全谁来保障?”售货员没回答。

记者随后联系朗斯客服,通过客服联系上其工厂负责人。该负责人坦承,包括金融街地产在内的部分地产商精装修交房配置的朗斯淋浴房都未加贴防爆膜。对此,该负责人也表示很苦恼:“我们多次提出加贴防爆膜,但都被拒绝,地产商不愿意出钱,我们也不能赔钱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