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发展楼宇经济 上半年消化空置超7.5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王英浩 编辑:冯丹丹 2019-08-08 09:17:25

内容提要:记者从区楼宇办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以创新引领为动力,以税源经济为核心,以现代服务业产业为主攻方向,抓招商、抓载体、抓服务、抓管理多管齐下,加快发展楼宇经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载体支撑。今年1至6月份,全区累计消化空置面积超7.5万平方米,实现全年盘活任务“双过半”。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区楼宇办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以创新引领为动力,以税源经济为核心,以现代服务业产业为主攻方向,抓招商、抓载体、抓服务、抓管理多管齐下,加快发展楼宇经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载体支撑。今年1至6月份,全区累计消化空置面积超7.5万平方米,实现全年盘活任务“双过半”。

  南开区楼宇办在具体工作中,一是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走出去,做好楼宇对京招商工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在京举办4场主题招商推介会,吸引新浪天津总部等58家北京企业落地。突出“创新南开”目标定位,发挥区域科教资源、人才资源的禀赋优势,结合政策支持等有效手段,重点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科技研发等智能科技产业,促成红色智云、博天环境等一批大、好项目入驻南开区楼宇。二是结合发展南开区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的规划要求和南开区打造启航湾创新产业区的整体布局,打造启航系列品牌楼宇,形成启航湾遥相呼应、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载体格局。在成功打造启航创新大厦,吸引天津大学城市安全大脑、文恒科技、天大泰和、海知智能等高端科技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将万科时代中心打造为启航智能科技大厦,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加速智能科技企业集聚,吸引医酷科技、华泰科技、弈云科技等一批科技型企业,消化楼宇面积1.5万平方米。将中天大厦打造为“启航普天智谷”,采取区政府与楼宇主办方合作的模式,通过政策支持撬动企业资金投入,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团队整体规划设计,提升“颜值”,实现外檐景观高端化、前沿化;提升“内涵”,实现入驻企业产业化、集群化。三是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不断提高服务主动性和成效性,打造南开区楼宇优质服务品牌。主动深入楼宇服务解难题,今年上半年累计走访重点楼宇及重点企业120余家,加大政策宣讲、招商指导和精准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四是以楼宇联盟为抓手强化全区楼宇“一盘棋”思想,调动主办方参与全区楼宇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楼宇发展合力。组织召开商务楼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企业服务培训、管理服务经验分享会等楼宇联盟系列活动,邀请成员单位参加2019中国(天津)智慧楼宇经济峰会,为区内楼宇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主办方运营管理思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北方网编辑冯丹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