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将新增16家外摆店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冯丹丹 2019-08-09 09:55:21

内容提要:三里屯太古里正乘着北京“夜经济”的东风寻找新的增长点。8月8日,太古地产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内地零售业务组合租金收入总额为11亿港元,同比增长16%,其中三里屯太古里零售额增长9%。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将对商场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外摆店铺将增加16家,届时占地总面积将达近1700平方米。

  三里屯太古里正乘着北京“夜经济”的东风寻找新的增长点。8月8日,太古地产发布的2019年中期业绩显示,内地零售业务组合租金收入总额为11亿港元,同比增长16%,其中三里屯太古里零售额增长9%。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将对商场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外摆店铺将增加16家,届时占地总面积将达近1700平方米。

  此次太古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股东应占基本溢利为186亿港元,同比增长199%。在零售方面,来自物业投资的经常性基本溢利上升7%。

  太古地产内地零售业务数据显示,时装及服饰依然是零售楼方面的主力业态,占整体的40.5%,餐饮业态占到了26.2%。相比之下,太古地产香 港零售业务中的时装及服饰类业态仅占到25.6%。

  财报中预计,在中国内地,太古地产北京及广州的零售销售额预期将稳步增长。具体来看,在北京,预期市场对奢侈品、时装及生活品位品牌以及餐饮的需求坚稳。太古地产中国表示,太古地产与母公司太古集团将持续投入并大力发展内地相关业务。

  北京正大力发展“夜经济”并出台相关政策,三里屯太古里也盼望借着政策的东风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三里屯太古里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目前,三里屯太古里夜间营业的商户已从单一的电影院发展为覆盖休闲娱乐、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延长营业时间至22点后的商户已有18家。在此基础上,三里屯太古里将升级优化夜间停车问题,推出夜间停车优惠政策,从晚间10点到次日上午11点,建立和升级1元/小时的停车场收费系统。

  三里屯太古里诸如咖啡厅、餐厅户外桌椅的“外摆”类店铺设施也将翻倍。据三里屯太古里相关负责人透露,商场将推动外摆管理。目前,三里屯太古里南北区拥有外摆设施店铺已从6家发展为14家,总面积达750平方米。在业态形式上,由曾经较为集中的餐饮领域将向零售、休闲时尚、生活方式类领域拓展。三里屯太古里方面透露,这一类项目还会增加16家,占地面积实现翻倍,届时总面积将达近1700平方米。

  2019年7月,北京市发布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中指出,三里屯被列为首批4个“夜经济”发展的地标之一。

  北商研究院特邀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表示,三里屯商圈借助“时尚中心”的地位,已经具备夜间经济发展的优势,也有夜间盈利的能力。以三里屯太古里为例,开放式的购物环境,相比封闭式商场更具备成本优势。

  三里屯太古里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太古里内的大多数品牌门店在22点关店,但商圈内的餐厅、茶饮门店可继续营业并提供服务。

  不过,赖阳认为,三里屯商圈发展夜经济需要与其他商圈做出区分,找到特色。建议增加“时尚文化类”体验和“生活方式类”体验。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依绍华表示,从商家层面来看,夜间经济尽管延长了经营时间,增加了运营成本,但从长远来看,对于商家收益、品牌的建设及品牌的传播都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据商务部相关数据显示,60%以上的城市人群消费都发生在夜间,夜间经济对于城市活力、经济增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纵观国际,一些发达国家城市很早就将夜经济纳入城市发展战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